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3月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是我国的第57个学习雷锋月,为大力提倡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育时代新人,进一步培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的品质,体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呼吁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为疫情奉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尽一个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义务。艺术设计学院特于2020年3月开展“雷锋月”线上主题活动。

“表白我心中的雷锋”藏头诗征集活动

为激发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对榜样的敬慕之心,充分发挥榜样对同学们的模范引领作用,特采用写藏头诗的形式让同学们表白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同学们对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城市建设工作者、媒体工作者还有我们身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们的“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都感到无比的敬佩,纷纷拿起笔抒写起对这些“雷锋们”的敬慕、感恩之情,默默地在为他们祝愿、祈祷,希望他们能早日打败疫情,胜利归来。

#我是江服学子 传承雷锋精神#21天微博话题打卡活动

我们与新型冠状病毒的对抗战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在一线医护人员的誓死保护下,在志愿者们帮助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抗疫战正在走向胜利。我们的志愿者们秉承着“雷锋精神”,为此次疫情的防控做出了不可估量的重大贡献。我院的同学们也同样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此次疫情而努力着。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在新浪微博建立“#我是江服学子,传承雷锋精神#”微博话题,发布自己的“雷锋事迹”或是为此次疫情做出贡献的工作者们的“雷锋事迹”,并每天线上打卡签到 ,对我们周围看似普通但一点也不普通的“雷锋精神”进行歌颂和赞美。虽然我们不能在抗“疫”一线救死扶伤,但是我们江服学子永远在后方为你们加油打气,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做你们最铁的铁粉。

“雷锋在身边”主题征文活动

中国有句古话,叫“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总有一群人,在面对可怕的疫情的时候,毫不犹豫的站出来,主动担起责任,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平凡但不普通,他们有个共同的称呼,那就是“雷锋”。为了歌颂和感恩、赞美这些一直在我们身边默默保护着我们的“雷锋”,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们可以学习这些默默付出的“雷锋”。艺术设计学院特开展“雷锋在身边”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用他们最朴实无华的文章,表达了对我们周围的“雷锋”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他们在不懈的努力下,让我们树立起了战胜病魔的信心,我们的生活也有了良好的保障,同学们也能在家安心地学习。谢谢你们,“雷锋”!

“雷锋精神伴我行,家常便饭暖人心”志愿活动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总能看到“雷锋”的身影。现在,也许他们正站在路口,迎着寒风,为人们检测记录;也许他们正驱车,顶着风雨,为人们送去热腾腾的饭菜;也许他们正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裹着汗水,全力救治着病患。这些“雷锋”为此次疫情的防控,夜以继日的工作,有很多时候可能忙得连正常的一日三餐都顾不上,实在饿得不行只能随便的吃几口,等换班的时候饭菜早已经凉了。志愿者们的健康也都是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关心的,为了志愿者们能够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艺术设计学院学子们纷纷自发的给身边的志愿者们送上一份热腾腾的饭菜。虽然只是一份简单的饭菜,但是那里面包含着我们同学们对志愿者们的关心以及对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的感恩之心。

“学习雷锋好榜样”线上文化产品制作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号召大家尽量不要外出,要宅家隔离。艺术设计学院为了响应号召,充实同学们宅家生活乐趣,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发起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曲为主题,通过手势舞、歌唱等方式来进行二次制作的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多才多艺,用多种形式将这首歌进行了全新的诠释,通过这种方式一是看到了学院同学们青春向上、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而是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将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温暖与爱。

谈谈我心中的雷锋

雷锋精神是值得我们一辈子去学习和领会的,虽然雷锋同志英年早逝,但是雷锋的形象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是无比的高大,无时不刻的影响着我们。当然,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对于雷锋都有不一样的理解,艺术设计学院特举办了一个线上的分享活动,邀请同学们来谈一谈“我心中的雷锋”。同学们通过云视频的形式来分享自己心中的雷锋,雷锋精神是学校、社会和家人从小就向我们传递的红色精神,每个人都是从小都耳濡目染。在当下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之下,我们依旧可以看到有许多的“活雷锋”毫不犹豫的站出来,替我们负重前行。

学雷锋送温暖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深知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们的艰辛和风险,同学们纷纷自发的给当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们送上物资和温暖,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贡献出自己的那一份力量,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精神风采。这些物资虽然并不贵重,可能只是一个暖宝宝、一桶泡面、一些口罩,一些亲手做的家常便饭,但是它们都是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对志愿者们的一份感恩和希望能够为此次疫情分担一份责任的迫切之心。

自主学习雷锋精神

为激发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热情,提升学校社会道德水平,引导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践行者,良好风尚的创造者。艺术设计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们,由团支书负责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大家通过自主学习雷锋精神,并通过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树立了良好的道德风范,发扬了我校同学良好的风范,向上的生活姿态,为建设和谐校园,努力打好疫情攻坚战做出应尽的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通过开展“3月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在同学当中大力宣传了雷锋精神。同学们在活动期间不畏惧疫情,做了一个最美逆行者,为抗疫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努力践行雷锋的“钉子”精神、无私奉献,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钉。

三月处处都洋溢着雷锋精神的温暖,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力量,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努力。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了人民心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本质,雷锋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勇往直前。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