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召开有关“专业教学质量满意度”师生代表线上座谈会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艺术设计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小组发布了各专业开展“线上教学满意度”师生座谈会的通知。

本次线上教学工作虽说是因“疫情”而被动开始的,但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从接到“停课不停学”的总指导思想到现在已经过去了50余天,线上教学已经常态化,希望借助此次师生代表座谈会,能推出一些典型,为专业的线上教学树立一批榜样。所以本次座谈会的重点是围绕“发现线上优质课堂”为座谈主要内容,引导学生表达出对线上优质教学满意的评价理由,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注意进行收集和整理,以工作方案的形式上报学院讨论解决。

图1 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开展“线上教学满意度”师生座谈会的通知

环境设计专业


QQ图片20200402124354

IMG_256 IMG_256

图2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召开线上师生代表座谈会(部分截图)

在座谈会上,教研室主任李有为就前六周的线上教学作了个简要回顾,接着以提高网络教学质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掘优秀教师典型、为其他教师树立学习目标、打造优质课堂为核心,希望同学们对教学资源建设及下载学习情况、作业完成和批改情况、课堂交流情况交流、班级气氛及管理情况(含特殊情况不能上课附表)、优秀教师评价与推介等几方面的内容谈谈各自所代表班级的意见。

共推荐10位线上优质课程主讲教师,他们是,戴沂君、周彦丽、刘子通、李莉、王圆圆、张颖、胡海(外聘)、俞一飞、张梦娜、李国涛。

广告学专业

Screenshot_20200331_145559_com.tencent.wemeet.appScreenshot_20200331_144535_com.tencent.wemeet.appScreenshot_20200331_145458_com.tencent.wemeet.app

图3 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专业召开线上师生代表座谈会(部分截图)

会议开始,主持人简单说明了会议主旨,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可以提升广告学教研室的线上教学水平,提高网络教学质量,在师生共同的努力下,发掘优秀教师典型,为其他教师树立学习目标,打造优质课堂。

各班级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主动参与讨论,共推荐出线上教学受学生敬爱的主讲教师5位,他们是, 王敏、付凌云、严芮圻、熊霞余、张龙龙《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IMG_256 4A5D0B6617ED14DC901461E31877C4B3 IMG_256

图4 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召开线上师生代表座谈会(部分截图)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从第一视角了解我们专业教师的授课状态,同学们可以从教师上课互动情况、优慕课资源是否充足、作业讲评与批阅等内容进行评选并推荐。

共推荐10位线上优质课程主讲教师,他们是,张冰清、郭莹莹、闵绮、卢金、陈峰、董怡青、奕智伟、张允、陈思辰、涂少荣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图5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召开线上师生代表座谈会(部分截图)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对部分课程提出自己的感想、建议或意见,视传教研室在综合了学生反馈的信息后将及时跟进,对于部分在线课堂教育效率高、学生普遍反映好的课程将及时上报院部,同时,尊重“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对个别学生呼声较高的课程,立即与相关老师沟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教研室针对学生的反馈情况,经研究决定将以下课程拟申报优质课堂:设计色彩、界面交互设计、应用移动开发、装饰与图案、互动装置设计、网站设计与规划。

对应的主讲教师有6位,分别是,付喜萍、邓小慧、魏常恩(外聘)、李君乾、蔡江霖、李春常。

本次分专业师生代表座谈会目标明确,各专业负责人在座谈会前均进行了参会人员的安排,并要求参加会议的班干部和同学收集问题和意见,做好会上交流的准备。会议期间同学和老师们做了积极高效的交流,会后又将自己班的个别情况和建议单独与专业负责人进行沟通,达到了座谈会的预期目标,学院要求各专业趁热打铁,对推荐上来的线上优质课堂主讲教师进行重点帮扶,并适时进行专业内的经验交流与公开课活动,打造标杆形象。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