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是学雷锋月,半个多世纪来,雷锋精神在一代代青年人中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服装工程学院学子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担当,让雷锋精神散发出新时代的光彩。

17服工本科1班:曹猛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深知学习雷锋,不仅仅是一名口号,更是一种责任。在疫情爆发期,他毅然而然向村委会写下请战书,强烈要求加入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疫队伍中,记录来往人员及车辆,搬运防疫物资,测量出入人员体温,为防疫募捐等,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迎新期间他协助学校后勤部门放发新生入学生活用品;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来临之际,带领楼栋党建成员打扫楼栋、宿舍卫生等。他说,学习雷锋,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应从身边点滴做起,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愉快感。

18服工本科3班:陈钰梅

疫情期间,作为班级团支书的她,及时向班级同学传递新冠肺炎疫情讯息,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疫情;作为学生会干部,她以身作则认真完成团委布置的“五色育人”和“学雷锋月”相关工作。在校期间,她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同学的知心人答疑解惑,做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好帮手时刻在线。她深知,学雷锋并不只是动动嘴皮,而是将来自同学、老师的信任谨记心中,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雷锋”们不一定在一线,但是“雷锋”们一直在线,她始终相信“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18服教本科1班:钟雨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疫情当前,她积极向街坊邻居宣传防疫知识,组织班级同学拍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视频,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将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与行;防疫在家时,她体贴父母,照顾家人,主动承担家务,把一日三餐放在心上,做到孝老敬亲,为弟弟妹妹做一个好榜样。在校期间,她积极报名参加学校迎新工作志愿者,协助学院做好新生报到,担任军训连队助理;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了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平凡中体验人生真谛,发挥专业特长回馈社会。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

18服工本科1班:王亚婷

多年来,雷锋精神一直影响并激励和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中,新时代“雷锋”层出不穷,她也积极参与了其中,成为了社区一名抗“疫”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一天两次在社区宣传新冠肺炎病毒知识,张贴宣传标语,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协助居民申领电子通行证,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实践活动,在三下乡志愿服务中,她体会到实践与理论知识的交融,在孔子学院爱心支教活动中,她传播了知识,践行了奉献的意义,实现了人生价值。学习雷锋精神,理当摒弃刻意行为,而要崇尚与践行自然而然的行为。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她将继续以满腔热忱对待学习与生活,继承和弘扬无私的雷锋精神。

17服智本科1班:雷雪婷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班级团支书,她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学生健康打卡工作,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为防疫工作进行募捐;在校期间,她组织旧衣捐赠,为云南山区送温暖;组织校园环境志愿打扫,为校园文明建设奉献力量;她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做学校资助宣传大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她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两年累计献血1200毫升,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她说“学雷锋的过程是一生的,可能现在做出的是一点点事情,但是她相信,每个人的力量终会成为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最美的纽带。作为一名炎黄子孙,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品德是我们中国人值得一生追求的。学雷锋,我还在路上”。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