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转型发展||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陈晓龙教授受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9月29日下午,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陈晓龙教授在我校思贤楼三楼报告厅分别以“民办院校的优势与应用型大学建设”“课题申报书的填写规范、技巧——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为例”为题作专题讲座。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教授评议会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部)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陈东生主持。

陈晓龙教授深谙高等教育特别是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的规律,他用近3个小时的时间围绕“民办院校的优势”“关于应用型大学建设问题”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民办大学。讲座中陈晓龙教授详细分析了公办院校的三大优势、公办高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民办院校的优势。他指出,在我国,不论是公办大学,还是民办大学,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都要坚持“四为”方针,都要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这是公办和民办大学的共同优势。陈晓龙教授对民办高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信心比黄金重要;二是特色就是质量,要在特色上做质量;三是不要着意模仿公办院校,充分发挥民办院校机制、体制独特优势,抓住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三个核心。陈晓龙教授还从“对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认识和探索过程;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路径;正确理解应用型大学内涵,处理好转型过程中‘往下走’与‘往上走’的辩证关系”三个方面分析了应用型大学建设问题。

随后,陈晓龙对项目申报书填写规范与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创新点、工作基础、经费预算、项目成员、参考文献等方面详细讲解撰写注意事项及申报技巧,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

陈晓龙教授为江西服装学院的老师们分享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民办大学的实践探索,讲座内容透彻翔实,有体系、有逻辑,对于在座教师来说,本次讲座无疑是一次精神大餐,让大家受益匪浅。全校上下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创新思路,为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凝聚智慧,积蓄动力。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