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我校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9月29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人民武装部部长高建国,学工部(处)部(处)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胡伟,学工部、人民武装部、军事体育教学部、各二级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以及39名学校入伍复学大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江骁达同学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代表学校对光荣退伍的同学们表示欢迎,感谢同学们为国服役、为校争光,同时也为大家在部队的成长成熟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一日当兵,终身为军”,要继续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好传统好作风,把讲政治、讲纪律的觉悟带到学校,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二是要制定新的目标,要学好专业,为就业创业打下扎实基础;三是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同时,高建国也要求相关部门继续为退役大学生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为大家创造更多发挥作用、展现才能的平台。

学工部(处)部(处)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胡伟要求同学们要做到“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热、退伍不落伍”,希望大家将军人的情怀和精神品质融入到校园生活中,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宣传员”,用实际行动和担当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成为青年学生成长的榜样,在自身取得进步的同时,促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座谈会上,退伍复学大学生踊跃发言,汇报了两年当兵经历,分享了在部队的收获与体会。同学们认为两年军旅生涯不仅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而且还锻炼了自己的军事素质、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特别是在磨炼意志、团结拼搏和战友情怀等方面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表示从美丽的大学校园步入整齐划一的军营,是梦想,是勇气,是奉献,在部队这个大熔炉,大家百炼成钢,无悔选择,无悔青春。复学后,将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

座谈中,部分退役大学生也谈到了复学后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我校相关人员现场就学生存在的复学手续办理、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落实细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学校会全力帮助解决好退伍复学大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同学们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据统计,我校在校退伍大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其中19人次荣获嘉奖,18人次被评为“优秀义务兵”等荣誉称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