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术聚焦 > 正文

【学术成果】我校何治国副教授在国际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何治国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在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the Australian Ceramic Society(澳大利亚陶瓷学会杂志)》上,发表题为《Achieving favorable dielectric properties in polymer based blends by morphology collaboration of spherical Al2O3and catenulate topologically-aesthetic CuO(通过球形Al2O3和链状拓扑美学CuO的形态协作在聚合物基共混物中实现有利的介电性能)》的学术论文(2022年、58卷、第5期、P1541-1550)。文章研究了美学功能陶瓷粉体填充薄膜材料的制备、材料的检测与表征。

采用三元物理共混策略实现了高分子基复合材料的高介电常数和低介电损耗特性的平衡。与具有高介电常数和高介电损耗的高分子/氧化铜二元复合材料比较,高分子/氧化铜/氧化铝三元复合材料在低频段具有较高的介电常数性能和很低的介电损耗性能。三元复合材料表现出优异的介电性能。由于氧化铜的半导体性质、零维氧化铝对一维链状氧化铜的界面吸附,使得三元复合材料的介电常数适当地提高了。三元复合材料的介电损耗很低,主要原因是氧化铝绝缘性能导致的低水平的漏电流以及受阻的氧化铜颗粒搭接。拓扑美学的氧化铜和低成本的氧化铝之间有效的形貌协同效应得以实现。本论文研究为新型的先进介电复合材料的开发和研究提供了理论指导。

本论文创新地采用了具有拓扑美学价值的一维氧化铜陶瓷填料,通过高效简易的材料加工方法,获得了一系列具有应用前景的复合型介电薄膜材料(用于介电储能电容器)。本研究可归属为学科交叉研究,在研究中同时体现了氧化铜陶瓷材料的拓扑美学价值和产业实用价值。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