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服装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服装设计学院讯(中华服饰文化研究 王灵皎撰稿)近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成绩揭晓。服装设计学院学院18级本科生陈耀坤《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草木染色技艺》、18级本科生张航参赛作品《纺织新材料的改良应用——防液汗服的技术开发研究》荣获自然科学类本科组三等奖,两项参赛作品第一指导老师为吴国辉老师。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启动以来,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引导他们关注新领域、研究新问题、运用新方法、创造新成果,培养人才、选拔人才的重要渠道。竞赛期间,我校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活动,积极推荐作品参赛,本届大赛是历史以来我校获奖数最多的一次。

5月23日,竞赛组委会聘请各学科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竞赛章程和评审规则,对入围的作品进行了文本评审和现场问辩。在答辩环节,我校项目团队综合运用PPT、视频、实物等形式,详尽地阐述了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面对评委们的现场提问,我校选手们认真细心回答。参赛同学们表示通过参与本次竞赛,提高了自己科技能力,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还培养了自己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

近年来,服装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作为提升服装设计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认真抓好赛事的各项工作,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校级决赛遴选出的优秀作品邀请校内专家进行一对一的精心指导和培养,服装设计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契机,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培养学生对科学和创新的兴趣,鼓励更多的学生来关注科学与创新,不断培养创新型人才。

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情况公布

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情况公布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