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军训专题|感谢军训,让我遇见你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05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刘莹莹 杨双洲 摄影记者/胡国威 刘锭安)没有军装,却坚守训练场。互不相识,却捧出真心。军训期间,他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为军训做出保障。

你是“痴情”之人

一眼望去酷热的田径场上占满了穿迷彩衣的新生,唯独有一波穿着白色T恤的人最为明显。张圆圆是商学院六连的连队助理,记者看到她时他正在检查新生的军训感言。张圆圆说:“第一次做志愿者有点激动和紧张,同时也很期待这几天与他们的相处,毕竟这也是第一次以教官助理的身份去带领新生。”张圆圆告诉记者,在军训期间南昌天气比较热,她怕学生适应不了南昌的天气,背包里一直都装有藿香正气水、葡萄糖还有生理盐水等等一些基本药物,防止学生出现意外。00后的孩子们总是被贴上很多标签,但是张圆圆表示到这批以00后为主的新生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顽皮,他们能够吃苦,在烈日下一直坚持。虽然说有时候会被他们气到,但是每每听到他们喊“学姐好”的时候所有的疲惫和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李季衡是时尚传媒院二连的连队助理,李季衡告诉记者,每次去宿舍查寝室,总会在每一个宿舍待上十五分钟,和他们这群孩子聊聊天谈谈大学生活,他不希望他们这批孩子虚度大学四年的时光,希望他们能在大学中成长为“大人”,变得成熟。毕竟他是这批新生刚进入大学最先接触的人,想把他们引到正确的道路上去。记者采访完以后看到他马上回到了队伍旁边,细心的观察连队中每一位成员身体状况。他们是军训场上的一道“白光”作为志愿者他们无怨无悔,他们是“痴情”之人,也是暖心之人。

你是“引路”之人



刚从田径场上面回来的陈鹏汗水还没有干,后背的衣服也被汗水打湿了。陈鹏是商学院的新生辅导员。陈鹏说:“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一名教师心里是有点紧张和激动的。不过为了带领好学生在开学前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在开学时也不会忙的一头雾水。”陈鹏告诉记者,这几天与00后的孩子们相处下来,发现他们并没有网络上说的那么任性。刚刚在田径场上面看到这些孩子们认认真真的军训,顶着烈日汗水打湿了衣服,也没有抱怨半句。他们的坚强、努力都看在眼里,也希望他们通过军训能够成长起来。

兢兢业业,白衣翩翩


推开校医务室的门,陈医生正在为学生检查身体,并轻声的对这位生病的同学说到:“没有什么大碍,多注意休息、按时吃饭、多喝一些糖盐水……”陈医生是校医务室的主治医生,有将近二十年的从医经验。在这小小的房间里有在军训中生病的学生,也有照顾新生的连队助理以及放着避暑药品的桌子和身穿白大褂的他。在医务室,他认真的检查每一位生病的同学,及时作出判断,对症下药。陈医生告诉记者,大多数学生可能都是刚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难免会出现水土不服等症状。但大多数家长送孩子们来学校,还是希望他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锻炼、克服困难,做一个能吃苦的人。他相信通过这次军训,学生不论是心理还是生理健康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陈医生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防晒,保持充足的睡眠,身体不适不要硬撑着,及时治疗。说完他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白衣翩翩,犹如阶前湘江温柔,抚慰伤员的心灵;亦犹如训练场后麓山兀立,支撑新生的脊梁。

烈日当空,英姿勃发

在田径场,烈日炎炎下没有可躲避的地方,一身迷彩的他们毫无保留,无一例外的暴晒在太阳之下,而那个穿着黑色T恤半蹲在草地上的人,放眼望去在一片绿中显得那么突兀。

他们是来自党委宣传部服装报社的记者们,顶着烈日来到田径场上给学弟学妹们拍照。来自17播音1班的胡国威告诉记者:“我们都是为了记录他们军训的时光,让他们有东西可以怀念。”谈及他的辛苦时,他说,“其实军训中的新生更加辛苦,我们随时都可以休息,但他们要训练好长时间,有时候都没时间去休息,但尽管这样,也没有人轻言放弃。”胡国威告诉记者,他希望希望用相机去捕捉每一个细节,让他们能回想起军训的时光。“将我们学校所发生的事情以文字的方式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江服、了解江服。”17广告本科2班的程富浩说,当我们见到程富浩时,他正在收集素材准备写稿子,他认为宣传不仅是一份工作,也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和提升自己的过程,同时也记录着新同学的点点滴滴。

一尘不染,安全放心

进入食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干净的桌子,在每天中午11:00-13:00和下午5:00-6:00是人流量最多的时期,为了保证食物的安全,食堂每天都会进一些新鲜的蔬菜与肉类,以保学生们可以吃的放心,除此之外,食堂还为学生提供了免费的绿豆汤,防止中暑。在晚餐时间的第五食堂,一名工作十年的食堂工作人员正做着清理工作。听到我们要进行采访时,她腼腆地笑着点头:“我想要更好地为学生服务,让他们在军训期间能够吃到安全、卫生、好吃的食物,所有的后勤人员都会是他们坚实的后盾。”食堂的工作任务并不轻松,他们就把每一天的生活埋头在小小的取餐口,一勺一勺的饭菜,都装着他们对学生的关心。

每一份现世安稳背后,都有一群人的负重前行。他们可能只是我们漫长人生的匆匆过客,但也为我们默默付出;他们可能用一言一行影响我们的生活,告诉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我们或许不曾见过一面,我们或许在人群中擦肩而过。但不管熟悉或陌生,还是要向所有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表达最衷心的谢意。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