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重实践 促发展——服装设计学院赴新干县宏图伟业实地调研

编辑:服装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做好主题教育的要求,更好推动教学教育改革发展、创新创业的开展,结合最新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023年5月10日,服装设计学院联合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以及江西服装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和科技产业处对新干县宏图伟业箱包企业进行了调研和学习,了解箱包行业的相关信息,以及企业对专业人才需求变化情况。

图1 企业调研座谈会

新干县副县长杨成奎首先代表新干县及企业对陈东生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新干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聂朝胜对新干县箱包皮具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他强调,新干县箱包皮具产业通过十多年的持续发力,现已经有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而且为了策应箱包皮具产业数字经济转型升级,投资1.5亿元建成的“一网五中心”项目也已全面展开。另外全县箱包皮具经营户有1000多家,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同时新干县领导的大力支持推动,配合较为完善的帮扶机制,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优渥的大环境。

图2 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聂朝胜发言

图3 科技创新联合体第二发起人陈东生发言

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第二发起人、江西服装学院副校长陈东生首先对科技创新联合体做了介绍,他表示,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想要做强做大,离不开各方企业的支持与合作,只有把力量拧成一股,才有利于我省纺织服装产业的推动与发展。随后他又从人才培养、产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培养学生需要社会企业的加入和支持,打通校企合作之间的桥梁,使人才培养更具针对性。

江西服装学院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张宁就校企合作问题提出一些看法,他表示,项目教学的背后其实是学科壁垒的破壁、教学的深度改革。实施项目进校园,课程进项目,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让学生直接参与到原生态的创新、设计、制作等项目中去,学生所学可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培养具有实践和研究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他随后又从服装设计学院目前发展情况出发,介绍了现有项目班的教学成果,对产品设计专业的发展提出了未来规划,以及对产品设计的项目制教学寄予了殷切期望。

图4 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张宁发言

图5 宏图伟业董事长杨进生发言

宏图伟业董事长杨进生从企业角度谈到对于人才的需求,他强调,创新和研发是企业长远、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现今行业内卷愈发激烈,对于创新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也日益扩大。江西服装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我们是有目共睹的,能与江西服装学院合作建立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不仅能拓展我们企业自身的科技创新意识,还能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提供其创新设计能力,极大促进企业的发展,增强其行业竞争力。

座谈会结束后,陈东生一行在新干县领导及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箱包皮具产业园区的宏图伟业公司总部进行研发生产一线实地参观,了解箱包皮具企业的研发→材料→生产→产品→销售的完整体系,以及企业的自身文化、销售业务的发展、自主化能力和科创成果等情况。

图6 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产品

图7宏图伟业董事长介绍生产线情况

图8 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实地调研,为双方在落实项目合作、产学研载体、联合攻关、共创产学新生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建立完善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探索产学研融合人才引育新路径,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多赢的局面,不断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