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九届党史党章知识竞赛决赛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和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2023年4月20日,商学院于艺术楼南六举办了以“踔厉奋发新征程,砥砺前行向未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第九届党史党章知识竞赛决赛。本次竞赛活动由中共江西服装学院商学院委员会主办。

本次比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包括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附加题,多维度展示党史党章学习教育成果。比赛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参赛的八支队伍先后进行了风采展示,他们斗志昂扬、底气十足,信心满满。

此次竞赛试题从建党之筚路蓝缕,到革命之栉风沐雨,从抗战解放艰难建国,到改革开放由富变强。半决赛上,各支队伍精神面貌积极饱满、对答如流。“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环节选手们不畏挑战、你追我赶,面对对手沉着冷静。进入“抢答题”环节,各队拼速度、展激情、互不相让,一次次正确的回答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现了同学们对党史党章知识的精准把握,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半决赛结束后,商学院文工团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舞蹈《Nude》,随后,21财管专科1班的吴涛、全诗楠演唱了歌曲《明天会更好》,让现场观众在视觉和听觉盛宴中放松心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四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风险题附加题”环节更是扣人心弦,场上排名几经变换,各参赛队伍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将活动现场的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为进一步扩大学习覆盖范围,激励商院学子对党史党章的学习热情,大赛还精心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与会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对答如流,获得了精美礼品。

至此,此次党史党章知识竞赛完美落幕,各支队伍的成绩也呼之欲出:

一等奖:蒙的都队

二等奖:星星之火队

三等奖:三个石头站一队

最佳人气奖:奇思妙想队

学习党史党章理论知识不仅仅是党员同志的任务,更是对每一位青年朋友的要求,是增强凝聚力的需要,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所以我们要重视对历史的把握和运用。希望大家以赛促学,学出信念和忠诚;希望大家以赛促练,练就本领和能力;希望大家以赛促增,增进团结和友谊。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