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编辑: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就业指导中心)2022年1月18日,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唐小平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各二级学院书记、就业联络员、2022届辅导员以及就业办全体成员共55人通过线上收看的方式共同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领导发言,同时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落实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情况。

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国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情况:一是全国就业指导中心机构改革职能变化,重点强调了学生服务数字发展的意义;二是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全国就业指导中心主要开展的工作情况;三是提醒了关于就业数据的报送工作,重点强调了要继续提高就业数据的准确性以及就业数据报送的方式。

最后,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了当前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当前工作进展。吴爱华针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宏观上要有数,要放眼于社会供需匹配情况,大力巩固拓展岗位资源;二是微观上要有人,精准及时做好指导服务(基层、西部、中小企业、升学、征兵等);三是结构上要建机制,优化岗位资源结构,调整培养结构(应急性调整、供需对接项目);四是模式上要创新,线上线下有效结合;五是行动上要更主动,共同实施好校园招聘月、促进周等全国性的就业活动;六是统计要更准确,努力完善就业统计与评价制度,建立有效的反馈机制;七是工作谋划要更系统(理念、组织、行动、制度)。

附:我校部分观看照片

本次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为我校下阶段就业工作提供了工作思路,确保我校2022届就业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尽快就业、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切实做到把部门组织起来、把资源汇集起来、把学生调动起来,开创生动活泼的就业工作新局面。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