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红色电影进校园 爱国精神代代传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记者/赵欣慧程歆摄影/王亦行杜永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9月17日下午,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电影局、共青团江西省委共同举办的“红色经典进校园”电影公益放映活动走进江服。

当晚,在艺术与传媒实训基地3D影院,师生们观看了电影《中国蓝盔》《武汉日夜》两部电影。《中国蓝盔》讲述了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在非洲,严格履行联合国赋予的使命,派出以“兵王”杜峰、王刚为首的作战小组冒着生命危险,阻止一场一触即发的战争的故事。而《武汉日夜》这部影片则以疫情最前沿医院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孕妇运送志愿者为辅线,表现了平凡的医护人员及百姓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攻克难关的感人至深的故事。

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目不转睛,被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深深吸引,时而屏气凝神,时而静默沉思,跌宕起伏的情节紧紧扣着同学们的心弦,爱国主义的精神在同学们的内心中默默扎根。

“‘他们不仅仅是一名士兵,还是世界和平的守卫者’‘只要祖国需要,愿意随时献出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这些都是电影里的话,但深深感动了我”,21服设本科5班的曾昭安同学表示,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电影最后的一个片段,中国部队在最后通过定位导弹以及精准的时间控制,将恐怖分子全部消灭,完成了任务。正因为有着这样一群充满着热血、热爱祖国的人,才让我们现在可以安稳地坐在教室里学习,不用面对任何危险,所以,我们更要加倍努力,好好珍惜,用行动去感恩祖国、感恩党。21级服设本科3班的庞莹莹在看完电影后感触颇深,她说,观看了《武汉日夜》让我懂得了唯有知识技能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才能用知识技能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一定要奋发图强,认真学习,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目前,我校已经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国蓝盔》及《武汉日夜》两场电影,大家的反响都很热烈。接下来,我们将组织每个学院轮流播放,让更多的同学们参与红色电影的观看。”江西服装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江西服装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参与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以红色经典电影为载体,激励同学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立足当下、勤奋学习,增强同学们对党的历史认知,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导向。

据了解,开展“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是江西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江西作为中国革命摇篮、人民军队摇篮、共和国摇篮、工人运动策源地的“红色圣地”优势,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展现新作为,省电影局从5月份开始在省内1000所大中小学放映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影片,以及列入教育部、中宣部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和我省出品的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为广大学子送去丰富的电影文化大餐的同时,让他们从红色电影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赓续革命基因,激发爱国热枕,从荧屏上学党史、感党恩,着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见识,有效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