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江西服装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江西服装学院师生高度关注“两会”召开,为及时学习贯彻会议精神,3月5日上午九时,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及在家校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了两会直播。同时,各学院分别安排分会场组织师生收看了大会盛况。其他有课的师生在会后积极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校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观看两会直播

各二级学院分会场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马江华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度过了疫情严冬。现在迎来“两会”胜利召开,我们倍感振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简短,求真务实、重点突出,直面困难挑战,重在解决百姓生活的痛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表示,整篇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以人为本的精神,回顾成果总结经验不足,谋划工作展望美好未来,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振奋人心。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高质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如何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对新的征程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2021年我将以更加昂扬的工作态度,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与大家一起“犇”向新征程。

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波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我将用担当和实干为学校的建设、为中国梦的实现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岚表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受是:回顾过去,倍感艰辛;描绘蓝图,振奋人心;部署工作,扎实有效。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指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要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作为民办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决策部署转换为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生动实践,积极发扬“三牛”精神,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让每一位同学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春梅说,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备感振奋,心情非常激动!我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副书记,在深感自豪的同时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使命,2021年我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攻坚克难,锚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葆对学生的爱,立足岗位,在工作中勇担当,脚踏实地的干,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华磊表示,刚刚认真收看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报告既肯定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又不回避问题。既看到困难又展现了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员,我还应继续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吃透精神,并将这些精神及时、全面、正确的传达给学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宣讲员。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我也在不断思考如何把报告中描绘的美好愿景,转化为课堂教学的一个个鲜活案例,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

时尚传媒学院辅导员毛益剑表示,认真学习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感触颇深。整个政府工作报告用相当大的篇幅提到了民生问题,实实在在体现了我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体现了我们的政府是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实事办实事的政府。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人员,我将立足岗位,积极向学生宣讲好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好做法,让更多的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服装设计学院2019级产品本科1班学生黄海龙说,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振民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向我们传递了信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火热青春奉献给自己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时尚传媒学院2020级编导本科1班学生庄俊说,两会为我们展现了宏伟蓝图,令人倍感兴奋,亦催人奋进。我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唯有坚守心中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来激励自己,增强自身本领和素质,才能在未来绽放出青春的火花。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