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暨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3-07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3月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学校理事长涂顺强、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及学校学团系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团委书记孟安然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学工处处长邓良峰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宿管员”“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二级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等文件。吴圣琦等5名同志获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吴晓璞等15名同志获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称号;曾宪果等6名同志获2020年度“优秀宿管员”称号;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学院获2020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先进单位。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为2020学年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颁奖,理事长涂顺强为2020学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先进单位颁奖。

表彰大会结束后,大数据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检莲以《在更好的学风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一堂主题班会示范课,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据悉,我校于2021年初就启动了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工作,并遴选了10名骨干辅导员利用寒假时间组成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小组,此举不仅抓牢了班会课思政教育主阵地,更进一步加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创新意识、育人能力,推动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以《锚定江服“十四五”目标发力,系统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开展》为主题,从2021年国家、教育、行业、学校四个层面分析了当前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30周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大家能够立足当下,认清当下形势,共同开启新学年。提出了今后学生思政工作主线,就是要构建“ 三全育人”一体化工作体系,追求“五育并举”协同育人最大化效应。并针对2021年的学生工作,以抓好1项安全,做好6个发展,详细的解读了2021年各项工作的标准、主体执行者、方法路径、解决策略等。唐新强副书记的讲解提纲挈领,为我校今后的学生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涂顺强理事长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年是学校建设三十周年,是而立之年,在民办高校中,我们是办学历史比较悠久的。今年,学校两个专业入选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非常不容易,这都是我们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涂顺强理事长强调,十四五时期将是江服“入一流”的建设时期,学校的核心目标一是要建设好国家级一流专业;二是要把未来的专业评估、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等一系列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去完成;三是要积极申报硕士学位建设单位;四是要真正建设一批产业学院,以深度的产教融合驱动人才培养工作提升质量。涂理事长指出,学工这条战线非常重要,随着学校“入一流”的建设,学工战线应该从更好的管理、引导方面着力,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提升。

本次会议,对我校今后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新时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