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四青年节||我校一批青年集体和个人受学校表彰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04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关爱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江服青年志愿者,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向优秀看齐,弘扬“五四”光荣传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彰显青春正能量。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五四”表彰评选工作。

  经各学院推荐,校团委研究报请校党委批准,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商学院团委被授予“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018级时装设计专科1班团支部等35个团支部被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张震等9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团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吴天琦等10名团支部书记被授予“十佳团支部书记”荣誉称号。潘怡静等100名共青团干部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马心语等491名共青团员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9年以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务工作者、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点及专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团学组织协同育人的工作职能,持续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重点工作及团的专项工作,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发挥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在今年抗疫阻击战打响后,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亮明身份、主动请缨、敢于担当、勇上一线、守护家园,志愿服务于查验身份、卡点值班、环境消毒、后勤保障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疫情防控奉献了青春力量,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学校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只争朝夕,继续奋斗,创造新的业绩,争取新的荣光。并号召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先进为榜样,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在为祖国奉献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勤奋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和学校各项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担时代重担,绽放绚丽的青春之光。

  据悉,五四期间校团委还将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主题为“我的青春·我的团”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开展“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云上微团课。以线上连麦的形式,采用交流分享、互动分享、体验感悟等方式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优秀青年典型宣传。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在疫情防控战疫中的优秀典型事迹,讲好团员青年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召开“团员青年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学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为契机,开展“团员青年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团员青年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振精神、真抓实干,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推动学校团员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还将举办“唱响青春”线上音乐节和“筑梦青春”线上主题诵读作品展播等活动。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