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线上主题活动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校各级团组织用视频云会议、学生云告白和征文、绘画、书法、短视频创作等多种方式,展现团员学生同心战疫、勇于担当的青春意志和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五四期间,校团委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了主题为“我的青春·我的团”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开展“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云上微团课。以线上连麦的形式,采用交流分享、互动分享、体验感悟等方式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优秀青年典型宣传。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在疫情防控战疫中的优秀典型事迹,讲好团员青年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召开“团员青年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学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为契机,开展“团员青年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团员青年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振精神、真抓实干,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推动学校团员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还举办“唱响青春”线上音乐节和“筑梦青春”线上主题诵读作品展播等活动。

时尚传媒学院举办了“五四书法大赛”。将书法与五四精神结合起来,传承书法风采,抒发爱国情怀。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书写水平,激励学生担负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重任,同时也加强了时尚传媒学院学子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认识,让广大学子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的引领下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商学院举行了五四朗诵线上比赛。商学院各班级共计一百余名同学参加。在比赛中,各位选手都结合着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书本和网络上的知识,以充沛的情感,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和饱满的激情,畅谈着对五四运动的深刻理解,紧紧围绕着“当代青年的真实想法”,抒发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畅谈青年一代的跨世纪责任,展现新时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青春激情。

服装工程学院于4月29日晚在腾讯会议开展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同学们怀揣对“五四”精神的崇高敬意,一起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的《五四运动》片段。观看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党泽清同学对当时首当其冲的为国家献出自己的青春青年们表达了自己的敬意,他们是这个民族最引以为傲的青年。很庆幸自己生活在现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虽说身处和平之中,若说国有难,也定召必回;张贺龙同学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五四感想,我们青年作为时代先锋,肩负着历史重任,承担着党和人民的深切厚望,更需要弘扬五四精神,用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汪静怡同学认为,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要树立远大理想,同时也应当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开拓创新,深入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服装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还录制了朗诵视频。视频中,他们表达了自己对于五四的情感,给自己、共青团以及祖国都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更多的有为青年勇于担当、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通过开展五四主题线上拉歌活动,向青春献礼,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激发爱国之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