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迎新专题||火车的终点 大学的起点——江西服装学院迎新接待点纪实

编辑:朱雨春 发布日期:2019-08-29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周晨涛 左文欣  摄影/罗朝芳) 新生季,在南昌各大车站匆匆穿梭的人群中,总有那么几名身着红色或白色衣服的江西服装学院迎新志愿者们格外地显眼。同往年一样,为方便全国各地的新同学,学校安排了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举着江西服装学院的标识等候在南昌火车站、火车西站、向塘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站点的出站口,迎接从四面八方前来江服的新同学们。

   


   尽管24节气已进入处暑,但酷暑仍未消散,身着“江西服装学院”标志服装的迎新志愿者们在烈日下忙碌着。他们一方面引导初来乍到的学生和家长们,到接站点休息和乘车,另一方面也利用登车间隙,向来自各地的学子介绍江服的点点滴滴和南昌的人文地理风情。

   在给新生搬运行李的过程中,商学院的郭森辉就好像看到了去年的自己,也是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完成了新生报到的一系列程序,那一幕幕的感动,分明就在昨天。他说:“爱的无私传递,这就是我认为的志愿精神。我想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学弟学妹。也希望同学之间能互帮互助、关爱他人,并且希望这种精神能够在江服薪火永传。”另一位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的一举一动代表了学校的形象,能给新生同学和家长们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友善和关爱,我们是义不容辞的。”



   “几天前,我就在学校的微信群了解到,可以在迎新点乘坐接新生的车到学校报到。”张洋洋是服装设计专业的新生,她告诉记者,火车到达南昌,心情一下子就轻松了许多,当看到出站口站着身穿白色短袖,举着“江西服装学院”指示牌的江服志愿者时,自己就像离家多年,终于到家见到亲人一样,感到特别的亲切。

   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孟骋激动的说道:“非常开心,学校为我们新生准备了校车接送,让我和父母能顺利达到学校报到。”对于即将开启的陌生的大学生活,孟骋同学则心怀期待和憧憬,“我相信在江服的四年一定可以不断完善自己,让自己变得独立、成熟,更加自信优秀。”

   大部分的被访新生都是第一次出远门,对于未来四年要独自生活、学习这件事,他们有自己的看法:希望能够多结交朋友,不仅仅是本专业的,各各方面的朋友都要交;希望能够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虽然暂时没有计划,但还是要走好眼前的路。

   我校2019级火车站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有序进行中。南昌火车站的领队老师表示,迎新工作非常累,很繁琐,但我们的志愿者团队不怕辛苦,乐于奉献,耐心真诚,用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着“敬美之心、育心之美、尚美之衣、创衣之美”的江服精神,为学校迎新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迎新志愿者们也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江西服装学院学业有成,有一个圆满的大学生活。”

   正是志愿者扮演了江西服装学院在19级新生眼中的第一印象的角色,展现了江服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也让新生感受到了来自江服的亲切与关怀。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