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认真学习贯彻赵力平同志的讲话精神

编辑:万强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力平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结束时,就贯彻落实好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全省意识形态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认真学习贯彻赵力平同志的讲话精神,江西服装学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及时向各部门传达了讲话精神,各部门按要求组织了本部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各单位对本部门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一一梳理和排查,并加强了预警监测,全面开展了净化舆论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以达到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的目的。
   一、进一步落实了学校的领导责任
   学校领导班子专门学习了有关讲话及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不断增强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进一步完善了高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相关处室各负其责、二级学院认真实施”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体制和责任机制,层层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二、进一步强化了各部门的职能职责
   学校、各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组织本单位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并认真抓好本单位职工和各学院师生的教育、管理和培训,以增强他们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把好第一道关口和加强第一线管理。通过这些部门和单位各尽其责、协调联动,避免出现漏管失查的现象。
   三、加强了工作队伍建设
   学校对工作队伍的建设加大了培训力度和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工作队伍网络媒介环境下思想舆论引导能力以及队伍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同时积极引导青年骨干教师参与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推进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
   四、严格学校课堂、论坛及文化活动阵地的管理
   不断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创新教育方法和教学模式,进一步健全课堂教学管理体系,严格执行教师聘用、教学考核、教学过程督查制度,避免在课堂、论坛和文化活动等阵地中出现错误观点和言论。同时,强调了申报和审批制度,严格管理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杜绝错误思想、错误观点的传播,并对此类文化活动加强了预警和监测。
   五、强化校园网络建设和管理
   不断健全网络舆情预警和防控机制,认真做好网上舆论斗争和引导工作,切实抓好网络课堂、博客、QQ、微信、播客、微博等的管理。按照“提高素质、优化结构、相对稳定”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思想水平高、网络业务强,熟悉师生特点的网络管理队伍,不断提高网络建设与管理水平。
   六、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影响力
   学校高度重视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握好最佳时间节点。坚持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和话语体系,围绕师生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主动开展网络对话,提高公信力,掌握网络阵地话语权。采取“网上引导”与“网下工作”相结合的办法,提高网上舆论引导水平,赢得工作主动权。
   七、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与管理
   以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核心,突出校园文化的思想内涵,优化了校园人文环境,加大力度培育一批体现时代特征和学校办学特色,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文化成果和品牌;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社团等组织,特别是政治理论性社团的审批和管理,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科技、体育、艺术和娱乐活动,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八、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学校把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的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体现到宣传承载成才的各方面。进一步深化全体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义的理解认识,把握中国梦的本质内涵,积极践行中国梦的内在要求,自觉履行高校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过程中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全校师生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之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九、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在全校大学生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通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学生成长进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切实增强学校党政团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等队伍的工作效果。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广泛开展咨询服务和深度辅导。

 

微信搜索“江服小助手”,关注后可使用一下功能
回复:成绩
  |  查询成绩  

回复:课表  |  查询课表

 回复:校历  |  看学期安排

      回复:四六级管家  |  查四六级成绩  

    回复:计算机  |  查计算机考试成绩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