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专家引领 专业成长——商学院开展《关于高质量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

编辑: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商学院 讯】为进一步提升商学院教师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促进教师论文的高质量发表。7月5日下午,第286期博雅讲坛《关于高质量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在图书馆视频视听厅举行,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浩华教授担任主讲,李宝君副校长、人事处副处长李勋及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聆听讲座。

IMG_256

讲座伊始,商学院刘春生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刘浩华教授的履历情况。随后,刘教授以《关于高质量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为主题,就高质量论文写作的全过程进行详细的讲述,刘教授指出论文的选题是论文成功发表的关键,选题要有价值性、原创性、前沿性、支持性、可行性、简明性、精准性、针对性,要合理设计论文的结构与写作流程,选择合适的研究方法,并就论文关键要素中的摘要、引言、正文、结论与建议等各个部分做了深刻的解读。最后,刘教授就SCI/SSCI论文的分区、学术期刊数据库的使用、文献可视化分析工具等方面介绍了个人的经验与体会。此次讲座持续1个多小时,内容充实,精彩纷呈,赢得全体教师的阵阵掌声。

IMG_256

此次讲座,使商学院全体教师对高质量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开阔了视野,对参会教师之后的学术道路很有启发意义。


刘浩华简介

刘浩华,男,1966年6月出生,江西宜春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点),江西财经大学“师德标兵”(2016)。早年于西安公路学院(现长安大学)运输管理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军队管理学专业获得军事学博士,后又进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军旅生涯18年,曾授陆军上校军衔。2007年转业调入江西财经大学任教,先后担任物流管理系主任、中英国际商务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工商管理学院科研、教学(兼国际交流)副院长、物流管理专业学术型硕士点导师组组长。并分别于2012年和2014年赴英国考文垂大学和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访学。社会兼职包括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交通与物流协会特约专家、江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估中心副主任和专家委员会顾问、内蒙古大学交通运输研究中心特聘教授。讲授课程包括物流学、物流战略管理、物流英语、运输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战略管理(MBA)、兵家谋略与战略管理(MBA)、供应链金融与风险管理(MBA)、供应链风险管理(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涉及供应链风险管理、P2P+供应链金融、物流战略管理、农产品物流、兵法谋略。出版专著、译著或教材共16部,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军队、教育部、江西省、欧盟、亚洲发展银行以及政府、行业协会、企业横向项目20多项。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