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项目班人才培养方案 参加学校教学委员会论证

编辑:服装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江西服装学院教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服装设计学院三维、唯衣项目班人才培养改革方案进行论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教学委员会主任甘应进副校长,副主任王德保总督学、校长助理曹华及马国照,教学委员会委员周文辉、董春燕、闵悦、甘文、谭兆国、卢振邦、赵德福、支娜娜、储欢、李有为。会议议程围绕服装设计学院唯衣项目班人才培养方案、三维项目班人才培养改革方案展开论证。服装设计学院李凯老师从唯衣项目班、三维项目班、服装设计学院论证会三个方面进行项目班人才培养改革方案汇报。

项目班人才培养改革方案论证会现场

三维项目班是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张肇达教授的引导下,由旗下厦门三维衣膜科技有限公司殷磊老师主要负责执行的院企合作项目班。唯衣项目班是由服装设计学院与国内知名专家,无框西服创始人朱海鸥教授携同打造的教学项目班,以提升服装设计专业教学为主要目的,采用德国落地式教育方法,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

唯衣项目班和三维项目班在校领导、教务处领导的指导下,在学院和企业积极的调研、协商、沟通下,共同努力制定了服装设计学院项目班教学方案,在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中将原本碎片化过多的课程进行整合,将第五至第八学期课程中的职业选修模块课程,在保证学分对等的前提下置换调整为实践教学环节中的技术训练模块,并分为三个子模块,分别为女装技术训练、男装技术训练以及综合项目技术训练。

教学委员会主任甘应进副校长、总督学王德保发言

汇报结束后,由教学委员会对项目班人才培养改革方案提出建议,教学委员会主任甘应进副校长首先对服装设计学院勇于改革给予肯定,项目班教学方案得到教务处和质量监控中心的支持和指导才形成现在的方案,并建议三维、唯衣项目班人才培养方案还需要将企业团队与学校教师互相磨合,共同发展。最后甘校长对项目班教学后期的发展进行展望,表示此改革方案是对其他学院改革的良好案例。

教学委员会成员马国照、曹华、董春燕、赵德福发言

接下来教学委员会委员分别对此次项目班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提出自己的建议。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与疑问,服装设计学院长闵悦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服装设计学院院长闵悦发言

服装设计学院的教学改革项目班,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历史发展的潮流,得到了校领导和教务处等多方支持与鼓励。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作为江西服装学院的王牌专业,江西省一流专业,江西省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专业,理应走在教学改革的前列;服装设计学院理应成为全校教学改革的先行试点,只有勇于创新、敢于迎接挑战、努力探索产学研相融合的新模式,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生存并发展壮大起来。作为服装设计学院的成员,只有团结协作、不畏艰险、敢于攀登,才能培养出更多符合行业发展、引领地方经济的综合性应用技术型人才。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