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人文素质教育实施方案研讨会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14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2日下午,“人文素质教育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清源二栋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马国照、副院长付凌云、副院长隋丹婷及人文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人文学院和军事体育教学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江西省社会科学院赵伟博士、南昌大学何世剑教授,会议由马国照院长主持。

_46A0008

语言文化教研室主任陈家华首先从指导思想、实施对象、实施步骤与方法等几个方面向两位专家及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人文素质教育实施方案的基本情况。

IMG_20200615_113111 IMG_20200615_113251

何世剑教授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全省及国内人文素质教育工作情况,解读了人文学院目前人文素质教育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对学院通过“以精品课程为抓手,推动人文素质教育工作”的措施表示赞同,同时对学院人文素质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要找准定位、改变观念、开放思维,借助多种渠道,采取多样化教学模式,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要有效结合。

赵伟博士对学院人文素质教育工作表示了肯定,针对如何理解通识教育与人文素质教育间的关系,如何开展有特色的人文素质教育,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同时他指出,实施方案要围绕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的办学定位,要多凝练和挖掘特色,尽量整合优势,充分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会议期间,各教师代表与两位专家积极交流探讨,会议氛围热烈。

_46A9980

最后,马国照院长对研讨会作总结。他指出,为更好的开展人文素质教育,深入推进评估整改工作,优化机构设置,学校组建了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要认真领会实施方案精神,不断完善实施方案,为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