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易炼红同志讲话精神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文/周文娇)近日,服装工程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易炼红省长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让青春在中医院文化传承和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

2c97d11c1ae1bfe1

易炼红同志着重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进行了阐述。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易炼红同志阐述了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重点围绕大学生们关心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及毕业生就业、全国人大涉港决定、民法典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宣讲站位高、视野广,条分理析、逻辑清晰,令人信服。易炼红同志着重围绕着“中医药为什么行”“江西中医药为什么能”“青年学生为什么OK”等话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深刻地讲述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学院师生在学习讲话精神后,纷纷发表了感想。

图片2图片1

辅导员范斌:青春只属于那些怀揣理想并为之拼搏的人,真正有希望、有前途的人一定是有奋斗精神的人。广大青年学生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赓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矢末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作为一名辅导员,在思政教育方面,在创新创业指导工作中,要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劈荆斩棘中打出一片新天地,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学工人员的精彩篇章。

辅导员洪婷: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肩负着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任,在实际工作当中,需要我们不断丰富文化学识,提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用所学所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政治信念、创新青春活力、提高人文修养,激励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辅导员冯秀秀:易省长在大会上和大家交流了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及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问题;对我印象深刻的是易省长说到两会,是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已经得到了强有力的控制,我们也回归到了各自的岗位上,工作也步入了正轨。虽然在今后的工作中还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我认为,这么严重的疫情我们都战胜了,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在这次抗疫,我们许多青年教师都展示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希望我们经此一疫,能够在思想层面上更上一个台阶,拥有一个更广阔、更深厚的精神世界。

刘丽同学:在学习易炼红省长讲话之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句话:“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身处在这一个与之前不同的时代,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历史转折期,我们的时代比之前有所不同,而我们却应该继承之前先辈们的精神,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青年,不管我们是学什么的、做什么的,一定要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有着一颗付出的心。我们要时时刻刻抱着远大理想和中国为共同理想贡献的心,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时代的责任是属于我们的,时代的光荣也属于我们。

朱航同学:6月3日上午,省长易炼红同志在江西中医药大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形势政策报告。在易炼红同志声情并茂的讲述中我认识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立德树人,教育之魂。作为大学生,无论学什么专业,都应该注重培养人文精神、提高人文素养。今年疫情的发生对医学有了大大的促进,而对其他专业却有了限制,不过我们不能懈怠,我们反而要在这个时期积极向上,认真学习,努力做到:用信仰驾驭青春的方向;用学识厚积青春的能量;用创新彰显青春的活力;用修身展现青春的气质;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章,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兰赟杰:学习了易炼红省长在江西中医药大学的讲话精神,发现中医药这一传统古法医学更多独特巧妙之处。这有着上千年历史,再由代代医学巨匠打造磨炼,成就了如今神奇的中医药。他在这场战疫中也再次凸显出他的实力与地位。我们要守护好我们中华文化的瑰宝,守护好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为中国民族复兴任务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学院师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积极担负属于当代青年人的文化使命,不忘初心、牢记易炼红省长期许,用学识厚积青春的能量,用创新彰显青春的活力,用修身展现青春的气质,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章,精益求精、臻于至善,博采众长、兼容并蓄,在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不负青春韶华,展现青春风采。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