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与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签订框架合作

编辑:大数据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大数据学院讯春和景明,柳絮纷飞。2024年4月11日下午,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党支部书记阙维伟,法人代表王瑶生,秘书长刘斌,副秘书长熊群群等专家赴江西服装学院参观指导。大数据学院院长徐照兴、学术院长熊金泉、副院长张学林等院领导陪同并合影。

协会领导参观了中华服饰文化博物馆。中华服饰文化博物馆徐洋洋老师以“丝绸之路”为起点,向协会领导详细介绍了各个时代的服饰藏品,从古代华丽的宫廷服饰到近现代多样化的民间服饰,每一件展品都展现了中国服饰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在参观过程中,协会领导不时与徐老师进行互动,了解有关服饰的材质、工艺以及文化内涵等方面的问题,对少数民族服饰文化表现出尤为浓厚的兴趣。

参观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协会领导共同出席了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徐照兴院长首先致欢迎辞,然后向协会领导介绍了大数据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大数据学院成立于2020年5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服务纺织服装产业,履行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数字化应用型人才和助力纺织服装行业数字化升级的办学使命,获得了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1个、首批江西省虚拟教研室1个,江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出版教材4部,教师发表论文30篇,主持省级及以上纵向课题14项,横向课题5项(到账经费:156万元),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12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16件,江西省科学技术成果2项,学生获得30项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徐院长说,尽管这些年我院不断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的问题,希望协会领导对学院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刘斌秘书长介绍了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的发展历程,成立于1984年,由广大计算机用户为主体,吸收计算机科研、教学、生产、经营、技术服务等部门的代表和个人自愿结成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具有公益性、学术性、联合性、群众性、非营利性的全省性社团组织,是江西省发展计算机应用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也是江西省IT系统最大规模的行业协会,协会现有各类专家500余名。刘秘书长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发展新质生产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大数据学院在助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将大有可为,协会愿同大数据学院开展交流合作。

学院院长徐照兴教授与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法人代表王瑶生教授签订了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协议内容涵盖了多个方面,包括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研发等多个领域。在人才培养方面,大数据学院将向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的成员提供优秀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为协会成员提供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培训和学习机会。协会将为江西服装学院学生提供校外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在学术交流方面,双方将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技术交流会等活动,免费为学院教师进行技术成果鉴定,协助学院申报各级各类科学技术奖,双方还将开展科研项目、团体标准制定等工作。

协会党支部书记阙维伟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阙书记讲,中华服饰文化博物馆的参观和听取徐院长的学院介绍,认为“江西服装学院办学很有特色,办学水平很高,在行业内有较高的声誉”。阙书记指出,随着虚拟现实、元宇宙等技术的出现,现代宣传手段发生了很大改变,这对服装文化、产品展示、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了新挑战,大数据学院要乘势而为,不断为纺织服装产业赋能。协会将加强与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

协会法人代表、副理事长王瑶生教授首先感谢学院的周到接待,刚才参观了校园,江西服装学院独特的欧式风格建筑,气势恢弘的教学大楼,花香四溢,校园非常美丽。我和在座的三位院领导比较熟,都来自高校,江西服装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以后我们加强联系。当前人工智能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影响或改变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人工智能+纺织服装产业将会重构设计、生产、销售、管理、人才培养,建议大数据学院在这方面展开研究。最后祝愿协会与学院合作圆满成功。

我院学术院长熊金泉教授对协会各位老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协会与学院一起扎实推进协议各项内容落地,助推大数据学院高水平发展,学院也将配合协会做好相关项目的承办工作,实现互惠互利。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大数据学院与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双方将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