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军训进行时||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周晨涛 摄影/万强 罗朝芳)为提高2020级新生消防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我校防火、灭火和逃生的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伤害,10月28号下午,我校特邀请南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涂良参谋在霓裳宫举行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工处处长,武装部副部长胡伟,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教官、辅导员、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聆听了讲座。保卫处副处长廖小华主持讲座。

涂参谋在讲座中以大量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案例为引,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知识,以及大家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他列举了许多火灾案件因缺乏防火知识而带来的惨痛教训,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火灾的危险与残酷,同时也讲解了学校、家庭、公众聚集场所发生火灾后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初期的灭火措施、火灾扑救程序、火灾现场的自救方法及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技能。涂参谋还用精练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即“熟悉环境,暗记出口;扑灭小火,惠及他人;镇静辨向,迅速撤离;不入险地,不贪财物;简易防护,蒙鼻匍匐;善用通道,莫入电梯;缓降逃生,滑绳自救;缓晃轻抛,寻求援助”。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不仅普及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还丰富了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手段,同时也是对同学们的一次教育和警示,让大家意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意义。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