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战疫情||校领导检查新学期线上教学情况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延期开学的有关通知精神,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教学质量不减,教学标准不降。2月24日,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我校线上教学活动如期进行,线上教学第一天全校开课251门次,参加教学活动的教师达291人,学生在线学习达15425人次。

徐炜常务副校长、陈东生副校长、王德保总督学等校领导及教务处处长段婷在学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通过网络平台检查了老师们的在线授课和教学运行情况。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

老师们热情满满,全情投入,各展所竞现风采,网络教学工作如火如荼开展。老师们借助电脑、手机、平板、智慧白板等工具,通过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网络教学平台直播授课;有的依托学习通、服装学堂等在线互动平台广泛推送教学资料,通过课堂讨论、在线答疑等形式,创设了探究性学习模式;有的利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优质资源,通过系统化的课程设计介绍,提高了学生对课程的熟悉程度。

师生通过互动共同架起云课堂

检查中,校领导详细了解了我校网络教学平台的硬件条件,老师建课、上课情况,认真调取了学生上线学习人数等各项统计数据。陈东生副校长对线上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教师们八仙过海,学生们各显神通,在线课堂互动热闹,线上学习氛围浓厚,学生学习热情高涨。他感谢各部门、各学院(部)近期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强调了网络教学是疫情防控期间辅助教学的很好形式,表示学校要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强力推动网络教学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把疫情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最后,徐炜常务副校长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正常进行,要多措并举保证师生及时有效沟通,如期完成教学计划。他要求在教学过程中既要做好线上教学的组织工作,还要做好教学质量的监控,真正达到管理到位和巡查到位的标准。同时各学院要加强线上教学监控,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引导同学认真学习。

从检查结果来看,全校新学期第一次线上教学运行总体平稳,教学保障服务良好,广大师生精神饱满,为新学期全面推进各项教学工作开了好头。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0年2月25日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