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术聚焦 > 正文

【学术成果】我校教师郭明德在EI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10-09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商学院郭明德副教授独撰在国际EI期刊Int. J.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Change Management(信息系统和变革管理国际期刊)上发表题为The Digital Economy on the Quality of the Express Industry Development in China: a Spatial Econometrics Analysis《数字经济对中国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研究-基于空间计量分析》的学术论文(Vol. 13, No. 2, 2022.)。

数字经济在社会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正在成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数字经济正在重构中国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相互关系。然而,已有研究尚缺应用空间计量分析数字经济对中国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研究。本研究采用中国国家统计局的相关统计数据,应用空间都宾模型(SDM)分析了2012-2020年数字经济对中国快递业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数字经济与中国快递业发展质量之间存在显著的空间相关关系。数字经济对快递业的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而直接的影响。不同地区的数字经济对中国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间接影响是不同的。本研究为数字经济下中国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IJISCMInt. J.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Change Management(信息系统和变革管理国际期刊)涉及信息系统和变革管理理论、方法论、建模、过程和工具,研究注重信息管理对业务变革的策略。期刊关注在高度竞争/全球化的商业环境中,探讨管理变革过程的有效方法。

郭明德,男,管理学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物流经济。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