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经验分享线上会议

编辑:lu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 陈峰撰稿为进一步提高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科研水平,在国家基金项目上有新的突破,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5月19日19时30分举行国家艺术基金经验分享会暨博雅讲坛(第312期),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卢振邦副院长主持,学院中高级以上教师以及对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感兴趣的各位同仁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卢振邦副院长隆重介绍了本次的主讲人-杨超教授:留德学者、设计师,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江西省陶瓷艺术大师,景德镇市新青年湖田瓷社设计总监,西藏(拉萨)介观艺术中心首席设计师,获德国DAAD艺术家奖学金留学德国布伦瑞克逵型艺术学院,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客座研究员(2015),文化部、财政部文化产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重点扶持贵年设计人才”,江西省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双千计划),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计划“高层次拔尖人才”,江西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百人远航工程”资助(2015),曾应邀担任波兰典斯雏辛政治海报展国际评委(首个华人评委〉、意大利A设计奖评委、俄罗斯金龟奖国际海报竞赛评委、法国Poster for Tomorrow国际海报展等重要国际设计竞赛评委。

第二项,杨超教授分享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心得程。就选题来源的来源,题目的反复凝练,申报材料的撰写,项目成果展示等,特别是其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杨超教授都作出重点梳理和讲解。他指出国家艺术基金不同于其他的社科类基金,申请成功的机会相对于其他国家课题还是大很多的,但是比较注重前期的积累,需要将前期的资料进行梳理整合。他还勉励大家要敢于迈出第一步,积极尝试,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可能是曲折而漫长的过程,大家需要保持信心,不断打磨优化自己的项目。

第三项,互动提问环节。杨超教授就大家关心的申报方向、详细申报条件、具体项目的可行性都一一作出了解答,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卢院长进行简单总结,杨超教授本次本项干货满满,让人受益匪浅,包括数字媒体在内的几个专业都去研究下专业跟服装怎么样更好地进结合,并表现出来,做出我们所需要的作品,明年参加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卢院长对杨超教授本次慷慨分享表示感谢,同时邀请杨教授来学校做更深入的交流。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