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文/龙瑞行 图/万强 黎静怡5月19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代表、青年教师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主持。

党委书记陈付龙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当代青年处在一个大有作为的伟大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今的中国青年以开放、自信的姿态去拥抱伟大的时代,把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

陈付龙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读懂时代,在坚定信仰中走在时代前列。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深入理解“四个伟大成就”的内在逻辑,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紧跟时代,在创新创造中走在时代前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苦练过硬本领,在社会实践中掌握科技前沿、科学前沿、专业知识前沿,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负时代,在开创未来中走在时代前列。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获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时代赋予青年重任,扛起时代赋予青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生逢盛世的青年们要不负时代,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党委副书记唐新强指出,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和中国青年倾注的深切关怀和极大心血,真正学出当代江服青年的政治忠诚和时代担当,学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唐新强希望全校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陈付龙书记的讲话,牢记自觉树立起人生志向,自觉与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同频共振,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希望广大江服青年继续发扬“明德弘毅、崇艺尚美、 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江服精神,让青春与祖国同行、让青春的汗水挥洒在耕耘奋斗之路上,为服装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做出一名江服学子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新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书记孟安然、校团委专职团干张震、学院分团委书记蔡子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代表王幸俊、“中国最美大学生”参评代表毛凤君、校团史宣讲比赛获奖代表都雨涵、“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代表刘倩做了发言,分享了学习的体会、奋斗的经历和成长的感悟;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新时代答卷》。

本次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校团委、各学院分团委共设立9个分会场,全校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等360余人通过线上的形式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主会场)

(分会场)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