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隆重召开第二次团代会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12月15日下午,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思贤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共青团江西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华,共青团江西省委学校部部长李冻生,共青团南昌市委书记刘众星,共青团南昌县委书记付驰,我校在家校领导涂顺强、陈付龙、张建荣、唐新强,东华理工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南昌职业大学、江西航空职业学院、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团委书记,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288名团员代表和69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孟安然主持。

党委书记陈付龙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团省委、团市委、省学联的领导和兄弟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陈付龙指出,我校共青团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青年思想引领,组织动员“双创”实践,竭诚服务学生成长,深化推动团学改革创新,不断保持和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着力提升吸引力和凝聚力,团学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开拓了新局面,形成了许多工作上的亮点,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团员青年充分信任、寄予厚望。

陈付龙要求,全校团员青年要精准定位“时代新人”的坐标方位,切实把准正确的人生航向;要奋勇扛起“强国一代”的使命担当,不断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要传承 “勤信博雅”校训,锤炼高尚品德,大力凝聚深厚的爱国情怀。他希望青年朋友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努力学习,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用青春谱写新时代的最强音!

罗华代表共青团江西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罗华指出,中央和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寄语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省委刘奇书记在今年“五四”期间勉励全省广大青年,“以远大理想引领人生航向,用担当实干彰显蓬勃力量,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书写青春华章”。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怀和谆谆教导是激励,更是期望,省委主要领导的深情勉励,是要求,更是动力。罗华希望江西服装学院团组织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共青团引领力;聚焦普遍需求,切实增强共青团服务力;坚持固本强基,切实增强共青团组织力;持续改革攻坚,切实增强共青团生命力。要以新气魄、新形象、新作风,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革新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投入到改革创新、开拓奋进的新征程中,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刘众星代表共青团南昌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江服的广大青年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艰苦奋斗、勇于献身、昂扬向上、志存高远,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好好把握人生的黄金时期,立足本职岗位,提升岗位技能,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开创人生的美好新天地。

南昌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朱锐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词。他表示,在多年的并肩战斗中,江西服装学院团委和兄弟院校团委相重相惜、互相砥砺、精诚团结、共同发展,在共青团的大家庭里,用理想和忠诚结下了坚实的兄弟友谊。在未来的岁月中,将继续与江西服装学院团委荣辱与共、肝胆相照、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下午15点30分,大会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团委书记孟安然作的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挥洒青春谱新篇——为新时代中国梦、江服梦贡献磅礴青春力量》的报告。大会还听取了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况亚萍作的关于团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的报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大会还发出了《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致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事业中,为实现江服新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让青春在新时代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本次大会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各级团组织的一次盛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青年师生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为谱写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发展精彩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