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学科研||精心组织,全力呈现——江西服装学院参加“第三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2-12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12月11日,第三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于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连续三届参会单位,江西服装学院紧扣本次展会主题——“创新驱动发展,科技筑梦未来”,从校内十余个科研创新平台中,精心选取省级平台江西省现代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华服饰文化研究院,及校级平台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中心、服装三维数字化科创中心、创业学院作为展示单元,以具有设计美感的、多方位、多层次的布展方式,将其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展示。

对接期间,我校展位共接待访客1500余人次,接待有合作意向者100余人次。期间,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汪立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呈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纺织工业处处长张斌华等莅临我校展位指导,询问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动态,并饶有兴致地观看实物展品。领导们对我校的科技创新工作及参展工作给予了肯定,期望我校能够促成更多成果转移转化落地。

其中,江西省现代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数字化服装设计与工程、功能面料与智能化服装技术、服装舒适性检测与技术评价为研究方向,科研成果涵盖“节能、环保服装生产”、“服装智能化生产”、“功能性面料研发”、“服装舒适性评价体系建设”等多个领域;中华服饰文化研究院以民族服饰文化为研究内容,在“华夏鞋文化”、“旗袍文化”等领域取得了诸多研究成果;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中心运用智慧网络、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为构建智慧城市、智慧党建、智慧校园、专业实验室平台提供了成熟的解决方案;服装三维数字化科创中心以三维体膜技术为核心,将获取的人体参数应用于版型开发,使服装具有了更好的适体性及运动机能;创业学院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创业项目孵化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开展活动,收获了一批创新创业成果,也涌现出一批创业典型。此外,学校对9个教学单位的科研成果进行梳理,汇总了67个项目成果,全方位地展现了其近两年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多年来,江西服装学院始终坚持深化科技创新教育改革,围绕江西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通过本次参展,学校既展示了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也为成果转移转化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