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举办暑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开班仪式

新闻中心讯(明海)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7月10日至14日,我校暑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井冈山举办。在理事长涂顺强,党委书记陈付龙的带领下,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集中培训。井冈山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贺晓斌主持开班仪式。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玉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授班旗。在致辞中,吕玉华简要介绍了井冈山大学教育教学情况,对我校干部到井冈山大学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井冈山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贺晓斌主持开班式

 

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玉华致辞

理事长涂顺强致辞

学校理事长涂顺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民办高校在新的时代有新的使命。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党建与思政工作在学校全面推进,全力支持校党委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设计,全力支持意识形态责任制在学校全面落实。涂顺强强调,全体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凝聚力,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执行力,压紧压实责任。涂顺强要求大家认真践行,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驱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陈付龙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在讲话时,对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认真感悟井冈山精神、共产党人的信仰、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自觉接受井冈山精神的熏陶,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扎实开展党性锻炼;希望大家能有新的启示,深刻理解革命先辈留下的精神财富带给我们大家的启发和启示;希望大家认真践行,努力学习,深刻把握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内化为我们的精神,在继承中发展,在总结中提高,为学校的后评估时代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并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班围绕“学习革命传统、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工作本领”的主题,以现场教学为主,采取讲授式、体验式、音像教学、研讨式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教学。全体参训干部先后听取了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教授所作的《博弈论与领导干部决策思维》、井冈山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李忠教授所作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长春所作的《疫情视阈下的中美关系》三场专题报告。

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教授作《博弈论与领导干部决策思维》专题报告

井冈山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李忠教授作《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作《疫情视阈下的中美关系》专题报告

期间,培训班还围绕依靠群众求胜、众志成城排难;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永远忠诚;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真心真意为人民、强化宗旨意识;学习领袖风范、调查实践垂范;坚定执着追求、为主义而牺牲;艰苦奋斗攻关、永葆优良传统;革命理想高于天;艰苦奋斗攻难关等10余个教学主题,先后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红军洞、朱毛挑粮小道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参加培训的全体干部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交流,一路思考,心灵一次次被震撼,情绪一次次被感染,精神一次次被洗礼,内心一次次被折服。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堂里,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在朱毛挑粮小道上……一堂堂涤荡心灵的党课,让学员们洗了心、洗了脑、洗了魂。大家从多个角度、多个层次、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以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实践和艰苦历程,深刻领悟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亲身感受了新时代井冈山人甘于奉献、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达到了锤炼党性、震撼情感、洗礼心灵、提升政治定力、升华思想境界的目的,今后工作中,努力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运用和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去,为把我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