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召开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七一”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新闻中心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江西服装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通过“云”上宣誓,重温入党之时的铮铮誓言。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纪念日这个特殊历史时刻,我校在思贤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七一”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理事长涂顺强为大会致辞,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陈付龙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党建思政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万龙主持会议。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理事长涂顺强先生致辞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理事长、校务委员会主任涂顺强代表理事会、校务会为大会致辞,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校党委举行2020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七一”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重温党的誓词,传承优良传统,这是对党的生日的最好纪念,也是全校党员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上率先,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从严治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停在前面,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江西服装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2020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之年,更是学校巩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果和落实评估整改建设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加快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奋勇争先、再创辉煌的雄心壮志,锐意创新,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稳定营造坚实的思想基础、舆论氛围、文化支撑和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同志作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陈付龙在会上对2019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陈付龙指出,2019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理事会、党委、行政“三驾马车”主要负责人交叉任职,三套班子各司其责、“三力合一”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以本科合格评估为契机,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陈付龙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是学校评估整改之年,是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2020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陈书记强调,一要突出党建引领,让党的建设“强”起来;二要注重长效机制,让课程思政“改”起来;三要坚持价值引领,让学工工作“实”起来;四要创新育人载体,让群团工作“活”起来;五要搭建育人平台,让社会实践“动”起来;六要弘扬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暖”起来;七要提升育人实效,让家校育人“联”起来,不断开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陈付龙最后强调,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学校发展稳定大局,让我们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坚定不移的决心、求真务实的举措,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万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校长陈万龙作总结讲话时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有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积极作为,解放思想,团结拼搏,全面提升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他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牢“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二是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各基层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三是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学校各级党团组织、职能部门和教师员工的职责任务,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做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都履职尽责,全员全方位开展工作;四是大力推进“三全”育人格局。各学院(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围绕思政育人主线,推进“三全”育人格局,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建荣同志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同志宣读《江西服装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

校院两级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宣读了《关于印发〈江西服装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建荣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随后,校领导与二级学院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上,基层党组织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党员代表、服装设计学院教师陈晓玲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学工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预备党员等近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党员“云上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