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万强)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校各级高度重视,以部门、学院和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积极组织全校师生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准时收看直播,同时开展了线上学习讨论,深化理解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接到上级的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教务处统筹调整了其他网课时间,安排各教学单位准时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直播,各学院(部)第一时间通过腾讯会议、QQ工作群等途径,将通知要求落实到位。学生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辅导员组织,班级团支书、班长协助统一集中收看学习。各学院(部)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集中组织收看直播。

此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程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进行直播,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击疫情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观看课程直播后,各学院(部)积极组织师生进行线上学习研讨等后续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结合本次“思政大课”情况,及时开展了在线讨论,大家感到深受教育、启发。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说,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我们全校师生一同接受了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教育,聆听了四位教授从不同角度结合思政教育进行的分析和讲解,通俗易懂又给人深刻启迪;疫情爆发后,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军民上下一条心,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展示了强大的凝聚力、感染力、战斗力,中国向全世界很好的展示了什么是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共克时艰,此次疫情期间,我校很多师生都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与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决战到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服装工程学院辅导员董少武感言,这是一堂生动精彩耐人寻味的思政大课,让我们许久的压抑一扫而光,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大家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的强大与进步,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统一领导,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才能有条不紊的应对疫情。

时尚传媒学院2017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江学舟说,冯秀军教授的授课深深打动了我,一寸山河一寸血,正是中国青年的担当,谱写了新时代的最美青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坚决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我们要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的任务,做好大学生的本分。静待春暖花开之时,疫情终究会过去。我相信那个时候大家会倍加珍惜时光和所拥有的一切,健康成长。

服装工程分院2019级服装现代工程专业学生薛元磊激动的说,在这场别开生样的网络直播学习中,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通过这堂思政大课的学习,我深深体会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经过这堂思政大课的教导, 我更加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更加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思政课,更是对我们大学生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引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够尽快返校上课学习。也为至今仍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祈福,希望他们全部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