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升旗仪式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周晨涛 方雯鑫 摄影/万强 周建涛)致敬历史,同沐荣光。9月3日清晨,我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校党委委员、学工部(处)长张建荣,军训教官大队指挥员,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教官、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2019级全体新生4200多人在主教学楼广场整齐列队,隆重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升国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朱红主持了升国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

6:40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擎旗手、护旗手护卫着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全体师生高唱的《国歌》声中,升旗手将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展开,国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向鲜红的国旗敬礼,每个人心里升腾起无比的崇敬和骄傲,神圣庄严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爱你,中国!

校党委委员、学工部(处)长张建荣作国旗下的讲话

校党委委员、学工部(处)长张建荣作了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纪念抗战伟大胜利,就是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鉴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正值迎评促建、内涵发展的关键时刻,希望全体师生珍惜抗战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美好生活环境,将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我们每一个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校团委老师张震带领新生们向庄严的五星红旗宣誓,嘹亮的誓词久久的回荡在校园中。


新生代表隆英洁宣讲红色家书

新生代表魏秋涵宣讲红色家书

新生代表廖佳敏宣讲红色家书

新生代表隆英洁、魏秋涵、廖佳敏在国旗下演讲,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宣讲了毛泽东主席写给儿子毛岸英、毛岸青的家书,夏明翰在就义前写给母亲、妻子和大姐的家书,《高山下的花环》中薛凯华写给父亲的一封信,红色家书彰显了革命领袖、革命先烈坚定崇高的信仰、家国情怀,令师生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师生纷纷在横幅上签名,一笔一划抒发出自己的爱国情怀,表达自己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决心。

一场青春的仪式,一曲爱国的赞歌;一份深情的告白,一腔壮志的豪情。通过举行升国旗活动,铭记抗战历史,缅怀抗战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振奋民族精神,必将激励江服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担负历史使命,自信自立自强,报效祖国人民,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