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术聚焦 > 正文

【学术成果】我校郭明德副教授在《科学进步》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日前,SCI期刊《科学进步》(2021, Vol. 104(2) 1–24)刊发了我校教师郭明德副教授的学术论文《经济增长、外商直接投资和创新对中国沿一带一路沿线省市物流业环境效率的影响——基于Panel Tobit模型的实证研究》。

郭明德,博士、副教授,物流经济。本论文是博士论文其中一章的演变。

文章指出,在过去的20年里,人们做了许多努力来评估环境效率问题。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许多行业不可避免地消耗了大量的能源,能源消耗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越来越明显。因此,中国的能源危机和环境效率问题亟待解决。众所周知,目前中国政府对环境问题的关注逐渐增多。中国正式提出“协调、绿色、创新、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成为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然而,中国政府在环境问题上的努力还没有取得显著成效。因此,中国政府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来提高产业环境效率。

本研究旨在探讨经济增长、外商直接投资(FDI)和创新对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物流业环境效率的影响。物流业是中国的主要能源消费行业,2014年能源消费量仅次于制造业,消费标准煤315,247,100吨,占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的8.7%。物流业的环境效率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然而,我们必须提出一个重要的问题:我们如何才能提高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物流业的环境效率?准确、客观地评价和探讨沿线省份的经济增长、外商直接投资和创新对物流业环境效率的影响,对其环境质量进行判断是十分必要的。在提高物流产业环境效益的基础上,加强沿线省份的环境建设,实现物流产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是物流产业发展的一带一路。因此,在这种背景下,了解一带一路省份物流业的环境效率具有重要的意义。

《科学进步》是一本开放获取、同行评审的多学科的综合性期刊,旨在为所有科学探索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平台:农业科学、生物学和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化学、计算机和信息科学、地球科学、生态学和环境科学、工程技术、医学和健康科学、物理学、心理学和科学政策。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