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术聚焦 > 正文

【学术成果】我校教师甘文、蔺丽合作的论文在重要期刊上发表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时尚传媒学院院长、教授甘文与时尚传媒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蔺丽合作的论文《基于VR和物联网的同构块装饰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发表在SCI期刊《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2022卷文献号:6115513)。

据悉,《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是一本基础广泛的期刊,发表所有工程学科的相关文章。《工程中的数学问题》发表了使用数学工具进行的严格工程研究的结果。还鼓励含有与应用有关的配方或结果的捐助。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诞生和兴起,新兴的技术革命和工业改革以物联网、虚拟现实和大数据为代表的行业数据发展迅速,中国智能制造业突出。大数据、物联网和VR正在蓬勃发展并广泛应用于社会生产和生活。中国的物联网已经初步形成了完善的工业系统,包括芯片和组件,软件、电信运营、时尚设计和互联网,事物服务。物联网继续整合并与传统行业和其他信息技术相渗透。例如,物联网在服装设计中得到了更好的应用,可以实现对服装设计的现场监控,可以发现时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且进行远程自动控制。

来自物联网平台的营销对于表现出前瞻性的服装品牌带来了一系列好处。时尚圈追逐潮流是新技术的发展热点。VR和物联网只要有合适的技术,就可以在不同场合使用。例如,如果电子商务品牌想要离线,他们可以使用VR和物联网技术,线下活动中的品牌推广,以增加品牌曝光率并吸引潜在客户。目前,实体服装店正处于复苏关键时期,各种服装品牌绞尽脑汁发展线下零售店。闪光商店、生活体验空间以及以体验场景,以社交通信和物联网为核心的在线和离线同步营销,深受服装品牌青睐。在零售模式中,基于体验营销,VR可以起到促进作用。在购物流程中完成购物场景并提高转化率,其他是与产品直接相关的VR体验,包括时装秀展示和体验式购物。总的来说,在整个线下消费过程中,基于VR和互联网的服装营销,可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并聚集流行性;为客户提供深入互动品牌、店内环境和产品,以及提高客户参与度,促进购物决策。然而,对于服装设计来说,同构块装饰是服装的核心设计点。在时装设计中,同构块装饰可以体现服装,增加其吸引力,并更好地促进服装的发展。

目前,基于虚拟现实和物联网的结合在服装设计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一般来说,VR和互联网的结合有利于同构块的应用。因此,本文建立了一个虚拟现实与互联网相结合的平台,并详细研究了该平台的构建和功能建立过程,比较和分析了不同城市的服装设计,以提供一些服装设计的理论与实验支持。并指出了应用程序的发展方向。基于虚拟现实与互联网结合的服装设计,通过研究同构块装饰的应用,我们可以实现服装设计中的多样化功能,对服装的现代化和发展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VR和物联网是一种基于组合的电子服装设计系统3D模型管理平台,相同形状的块装饰和服装通过实现三维模型的实时浏览,物联网的深度二次开发技术将物联网技术作为基本的3D显示平台,它可以无缝集成虚拟模拟教学、学生创造、信息管理系统和远程设备监控,系统提供必要的信息;并执行相关动作。通过VR技术,可以实现服装的虚拟体验,增强用户的体验,并达到推广服装的目的。

论文通过对虚拟现实与物联网结合的算法进行分析,建立了基于两种技术相结合的平台。将该平台在时装设计过程中应用于不同城市相同的形状块装饰,分析了时装设计过程中的特点。该论文的相关数据与实验室研究环节得到了浙江凌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该公司致力于以3D数字化重构时尚产业。旗下STYLE 3D是时尚产业链3D数字化服务平台 ,核心产品包括Style3D数字化建模设计软件、3D研发全流程协同平台 ,以技术赋能进行柔性快速反应的供应链,更好地满足时尚消费的新需求。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