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术聚焦 > 正文

【学术成果】我校董聪副教授在国际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董聪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在国际SCI期刊《ADVANCES IN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上,发表题为《玻璃衬底中的银离子和纳米晶图案,电场引起的热传递与油墨吸收层结构与印刷性能》的学术论文(2022 DOI:10.1155/2022/4272294),研究了如何通过数码印花或者丝网印花等技术方法,将具有可以转移到化纤和自然纤维面料上的油墨转移到转印纸上,然后在转移到相应的面料上,最终研究成万能油墨。

电场感应传热技术是一种新的传热技术玻璃中制备银纳米晶图案的方法基板。文章主要探讨了银的构图离子和纳米晶体。为了改善油墨吸收层和印刷性能,使用电场来约束银离子和通过施加电场在玻璃基板上形成纳米晶体字段。e离子以期望的方式排列以获得所需图案。由于高温的影响银的一定浓度梯度扩散将在电场引起的热传递过程中发生在银覆盖区域和无银区域。在随后的热处理过程中,由于纳米晶体生长时的浓度梯度扩散和Ag-Ag聚集效应,银含量过渡区域中矩阵的面积急剧减少使得边界模糊,并最终影响转印图案的尺寸精度。

董聪副教授通过扫描电镜测试金属粒子的微观尺寸及表面包覆层,用荧光光谱仪测试ZnS的荧光特性,用超声波清洗机进行样品的制备等具体实验,分析了热转印油墨的流变性能、测定油墨密度、对转印纸张的测定,从中找出油墨与印刷通融性能之间的关系。电场引起的热传递与油墨吸收层结构与印刷性研究,对热转印油墨在纺织面料上的应用提供了基础性的条件,这项技术可以扩展转印技术中油墨和面料简易操作的应用空间,可以使转印技术流程更加简便易于操作。这项技术大大的扩展了热转印技术的市场空间,同时降低了工作成本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