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术聚焦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主讲《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江服3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2)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科研处) 为庆祝江西服装学院建校三十周年,持续提升我校教师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质量,提高项目申报获批率,4月13日,科研处邀请校党委书记陈付龙教授为教授评议会全体成员、各教学、学术单位科研骨干教师做了题为《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陈东生主持。

陈付龙教授从科研选题、申报论证、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填写规范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选题要具有科学性、新颖性,要结合个人前期成果、当前形势政策和学科前沿问题确定选题。他强调,申报书一定要遵循研究现状、研究对象、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创新和研究目标这一逻辑主线,要对申报论证中常见的问题及如何进行申报论证做出进一步的阐述说明。讲座中,陈付龙还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具体分析了论证活页中的每一项内容,详细阐述了活页内容填写的结构与规范。

陈付龙强调,做好学术积累工作是课题申报能否成功的前提与基础,老师们要在平时的学习思考研究中形成学术积累的良好习惯,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水到渠成。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