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术聚焦 > 正文

博雅讲坛||江西财经大学丁梁博士应邀来校讲学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实习记者 郑雯韬 摄影/罗朝芳 丁继伟10月29号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金融学博士丁梁应邀做客我校第217期博雅论坛,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全球经济贸易关系新趋势一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学术报告。本场学术报告会是“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2019年江西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学术活动周的活动内容之一。我校共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丁梁博士以中美贸易摩擦的现状和最新发展切入主题,通过几组详实的数据、形象直观的图表向我校师生介绍了自2013年至今中美双边贸易进出口情况及贸易逆差额,并在中美两国贸易的视角下分析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爆发的过程和原因。丁教授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发生的主要归根在于六个方面:一是中美经贸关系存在不平衡性;二是生产力发展和市场拓展的矛盾;三是美国国内的贸易保护主义泛滥;四是中国自身存在的问题;五是美国对中国遏制战略;六是美国内部政治的需要。

基于全球视野,丁梁博士运用经典经济学理论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诠释,他着重分析了当前经济全球化的表现和逆全球化的原因,以及贸易战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环境具有不确定性,各国经济发展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关于建构国际经济新秩序的探索引发了更多的关注和讨论。

商学院副院长陈淑云指出,在我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学术活动周期间,本场学术报告会对于帮助我们认清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实质,把握当前国际经济贸易趋势具有重要意义。丁梁博士的报告数据详实、分析深刻,直观再现中美贸易摩擦的演变历程及深层原因,很具启发意义。


【扩展阅读】

丁梁,副教授,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金融学博士。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曾任职于美国道富银行和任教于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Pembroke和Alvernia University。在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等杂志及金融管理学年会等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为多家美国学术杂志和会议担任匿名评审专家。在美留学、工作多年,长期关注、对比观察中美两国金融、经济的异同,具有较强的对中西方金融、经济分析能力。曾为国内媒体如《南都周刊》担任特约评论员报道分析美国政经形势。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