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术聚焦 > 正文

博雅讲坛||浙江理工大学冯荟博士来我校讲学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王志霞 摄影/罗朝芳)10月22日下午我校第214期博雅讲坛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举办,本场主讲嘉宾为冯荟博士,现任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设计系副主任、副教授,中国丝绸博物馆特邀策展人。本次讲座的题目是设计的维度。

冯荟博士在展览设计领域从业15年,尤其擅长纺织服装类展览策划及设计工作,多次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物局、中国丝绸博物馆合作,承担中国浙江赴土耳其、哈萨克斯坦、西班牙、巴林王国、墨西哥等国家举办中国丝绸艺术展的策划及设计工作等。

讲座伊始,冯博士首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专业选择和工作经验切入,并以问题方式展开,主要围绕设计、概念、目标、理念四个范畴详细阐述了自己对设计的思考与理解。通过与师生讨论自我表达是否重要、与众不同是否就是好设计、创意是不是应该被束缚、设计师是否比消费者聪明等问题来阐述设计范畴;通过创意阶段确定设计方案到创意难点,再到设计转化等问题阐述概念范畴;通过创意无限设计有限、设计的克制、设计的目的、通过系统解决实际问题等讨论阐述目标范畴;通过透彻观察深度思考、创意核心要素、明确解决问题、构建系统等探讨阐述了理念范畴。冯荟博士的讲座结合了自己大量的学习、教学和实践案例,全面、系统、深入,使在场师生对设计有了一种新的认识和思考,深受启迪。讲座结束后,冯荟博士与我校师生进一步互动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本场讲座由科研处马国照处长主持,服装设计学院、服装工程学院共5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