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术聚焦 > 正文

王德保:古代官制与官场文化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 林慧萍)9月18日下午,我校在思贤楼三楼举行了以“古代官制与官场文化”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我校总督学王德保教授担任主讲人。

王德保教授从古代官员选拔及考核制度、以君权为中心的官场文化、对古代官制及官场文化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古代官场官制和官场文化的本质特征,使师生深刻认识到不良的官场习俗对党和国家的影响,以及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对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培根说“读史以明智。”古代官制和官场文化都有瑕瑜互见的地方,古代社会面临的问题,现代社会亦往往如此。本次讲座让现场师生更深刻地了解历史,通过历史的得失反省当下,以史为鉴,同时也为我校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培养我校学子的文化情操及高尚品德。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