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术聚焦 > 正文

贾玺增:“中国风尚的前世今生”专题讲座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程富浩)54日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贾玺增应邀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风尚的前世今生”的学术讲座。

做“服装”实际上就是做“文化”,贾玺增教授说,设计领域需要与文化相融合,文化是设计的灵魂,要多去挖掘历史元素。贾教授从“耐克”标志的由来对运用文化元素的经典案例进行分析,指出了发扬传统文化的意义。中国传统文化、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在设计领域中不可忽视,从世界流行文化来看,中国传统风尚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我们能够把这些历史文化中的元素提取出来,运用到我们的设计理念中,将会给我们的设计作品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和韵味。他鼓励同学们要更多的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将这些传统文化运用在现代设计上。

贾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很多服装领域的知名设计师,以及他们是如何将传统文化元素运用到设计中的经典案例。他指出在当今服装设计行业,同质化的产品设计愈发严重,为了打破这种同质化的局面,我们应该更多的引入传统文化。

贾教授告诉同学们,做服装设计一定要了解当代流行时尚,它的传播路径和传承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我们所选取的元素的发展和意境,以及做设计的语言和语境,我们都要了解、熟悉,这样才能够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贾教授最后强调:中国传统文化不论在服装设计、平面设计或者建筑设计等领域中,都是非常重要并且值得去挖掘的,我们需要去提取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元素。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这样才会有好的设计作品出来。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设计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未来的设计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