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术聚焦 > 正文

教学科研||我校邀请业内大师来校开讲“开学第一课”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9-09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9月8日,江西服装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

对于每一位初入大学的新同学来说,有着兴奋、憧憬、好奇、忐忑等心理。如何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专业学习的特点、作用,对大学生活有一个合理正确的规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呢?为此学校专门邀请了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武学伟老师,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斌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叶建新教授等大师来校为新生讲述开学第一课,让新同学感到欣喜,受到新同学的广泛好评。

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斌教授给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第一课”上,三位业界大师以自身经历给全场师生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含义,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大师是怎样炼成的”,感受到大师在专业上的敬业与专注;而大师们对专业的解读更是让同学们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对今后专业学习有了正确的方向和感悟。

大师在讲座中指出,服装设计的学习过程是刻苦铭心的,打铁还需自身硬,从设计、打版到成衣,每一步工作都要自己完成,每个来江服的人都有一个设计师的梦想,并且一直为这个梦想而努力着。他们鼓励17级学子要从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中汲取素材,要发扬创新精神,身心合一,勤奋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武学伟老师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谈到江服,大师们都有感而发。指出江服有着得天独厚的师资和市场,江服“以赛促教”的教育模式,能让学生能够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技术技能,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这点从江西服装学院在北京大学生国际时装周上连续三年的优异成绩中得到验证。

最后,大师们希望每一名江服学子都应该努力学习,珍惜眼前,要多去实践,从生活中发现灵感,不畏艰难,勇于拼搏,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叶建新教授给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江西服装学院通过组织好新生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认识大师、走近大师,感悟大师精神,增强学习信心,正确认识专业,激发了新生们的学习热情、兴趣,引导学生了解行业专业,培育真学实干精神,立志成为对国家、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才。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