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编辑:服装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22 浏览次数:

为了了解专业建设成效,同时加强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摸排,推动服装设计学院项目教学、产业学院等多种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4月20日,服装设计学院在清源一栋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此次会议由服装设计学院刘琼副院长主持,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刘琼副院长对各位毕业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毕业实习后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及社会阅历等得到磨练,返校答辩再次感受校园生活及导师教诲,倍感亲切。

图1 服装设计学院召开

2023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随后,毕业生代表逐一分享了个人目前就业情况、就业意向与问题,刘琼副院长针对毕业生个人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因疫情影响较为严峻,订单缩减、市场低迷,就业呈现多样化:考公、考研、考编、企业成为大多数毕业生们的意向选择。座谈会上,在国内服装头部企业波司登、利郎、乔顿实习的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认为在江服结识了许多不同领域的优秀同学,获得了许多成长锻炼的机会。同时,同学们结合目前就业实习经历,分析了进入实习后遇到的一些短板给予了反馈,比如学院应更加注重打版、立裁等动手能力的锻炼、审美能力的提升及面料、色彩等基础知识的认知,以及服装面料再造、服饰搭配能力的培养。

毕业生座谈会不仅促进师生融洽关系,也是为学院的学科及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图2 毕业生分享个人目前就业情况、就业意向与问题

最后,刘琼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宣布本次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同学给学院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就业等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对2023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在企业努力进取行为表示了高度赞扬,也希望同学们冲刺毕业设计最后阶段,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中奋勇前行,追逐梦想,未来可期,前程似锦,在今后人生路上继续发扬江服学子的精神,成长为社会栋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服装设计学院毕业生了解当下就业形势提供了宝贵借鉴,为毕业生就业注入了奋斗力量,也让毕业生充分了解了目前就业形势与市场情况,为大家的求职就业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指引。未来,服装设计学院将结合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学生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学与思政的协同育人,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