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妙手剪匠心 红纸话党史 服装设计学院开展剪纸文化进社区活动

编辑:服装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艺术形式表达对党的感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近日,服装设计学院分团委联合向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新街社区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剪纸文化进社区活动。

一张张彩纸铺陈在桌面,一把把剪刀静卧在纸侧,纸无声,刀无音,同学们和社区居民时而认真思考,时而上下摆动,左一剪,右一剪,不一会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便跃然而出。同学们和社区居民把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进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看着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剪纸文化的艺术魅力,学习热情高涨。

展板上,一幅幅以“党旗”、“党徽”、“红船”、“井冈山”等为元素的剪纸作品栩栩如生,配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党的光辉放光芒”等文字,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社区老党员彭奶奶表示,这些作品将红色记忆与传统艺术串联,让美好生活与剪纸艺术相碰撞,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锻炼了大家的动手动脑能力。作为一名老党员,在今后的社区文明建设,发挥自己的一份余热,为建设和谐幸福社区增添力量。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心、用最真挚的艺术语言温暖居民生活,拉近了居民与传统剪纸艺术的距离,让社区居民们了解剪纸文化的同时深植感恩。在活动中,居民们收获知识、开阔视野、锻炼动手能力,更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也为新街社区的文明建立奠定了基础。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