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召开院国家级课题选题及申报书撰写指导会

编辑: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讯 肖清波撰稿】为切实提高人文学院教师国家级课题的选题及申报书撰写质量,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水平,2022年11月29日在人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级课题选题及申报书撰写指导会,本次指导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特邀了江西财经大学罗书俊教授为作指导。人文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讲师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了本次指导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陈家华主持。

罗书俊现为江西财经大学新闻与传播系教授,硕导,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发展与管理委员会常理事。目前系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团队负责人和江西财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项目1项和省部级项目12项,学术研究聚焦于新媒介发展、数字营销传播以及数据新闻,多次担任国家社科项目的匿名评审和成果鉴定专家。

指导会上罗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展开,首先分析了该项目申报的整体情况、整体流程,接下来主要从选题设计、选题原则、选题路径等方面结合他个人自2017年以来的国社科申报经验进行分享。最后提出了几点选题建议:从叙事角度,围绕话语认同、服装品牌、服饰品牌的传播来做文章;围绕江西红色文化来思考;围绕江西历史文化来下功夫。

会议最后,人文学院院长邹晓春对罗教授能够参加此次指导会感到非常荣幸并表示感谢,也希望类似的指导会能够多举办几次;另一方面,他要求全体老师按照罗教授的指导意见积极修改完善课题选题,准备撰写课题申报书,表示人文学院将会不遗余力做好科研服务,希望人文学院老师做到应报尽报,并鼓励教师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