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延展”——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展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学院 奕智伟撰稿】经过一年的精心打造,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预展开幕,时间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3月,地址在南昌原城纪盛公祠。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经过选题、毕业开题、毕业设计制作完成,艺术院毕业设计展提前到来。设计作品其规模之盛、作品之丰、创意之新、亮点之多而成为南昌原城纪嘉年华主题活动之一。

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965人,其中本科生691人、专科毕业生274人,此次第一批参展120余人,毕业设计主题方向围绕新文科建设,以全球新科技革命、新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背景,结合江西五大特色文化:以王阳明为代表的“儒家文化”;以靖安妈祖为代表的“禅宗文化”;以龙虎山为代表的“道教文化”;以白鹿洞书院为代表的“书院文化”;以根据地和苏区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涵盖了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多个学科的交叉、融合、渗透或拓展,“延续过去,展望未来”。

原城纪是南昌首个融汇百年母城文化脉络,汲取地道风物、民间技艺,记录近现代历史变迁的城市微旅游文化项目。其依托南昌百年城市文脉,跨越南昌厚重历史的特性与本次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宣传“江西文化”的基调十分契合。

本次毕业设计展整体的展览框架结构由艺术设计学院江源老师负责;视觉传达专业邓小慧副主任和李君乾老师做了整个视觉传达的设计策划;数字媒体奕智伟副主任完成数字媒体展示宣传方案。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们都对本次毕业设计展十分重视,大家都拿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通过老师的积极组织以及老师和学生的默契的配合,使这次毕业设计展达到了空前的高度。

从前我们的展览一直拘泥于校内展览,面向的也仅仅只是学校的学生和老师,所以对于毕业设计和社会接轨这方面还是稍有欠缺,这次毕业设计展能够在原城纪举办,不仅对我们江西服装学院宣传,现已经成为原城纪导游介绍景点的项目之一,让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能够与社会进行接轨,可谓一举多得。

江源老师在本次对毕业设计展览策划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的展览做出一些有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的效应;也希望艺术设计学院在原城纪进行毕设展览能够成为南昌乃至江西省高校的“风向标”。

李君乾老师也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在原城纪布展,打出我们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看到江西服装学院,看到艺术设计学院。

唐勇老师也是本次毕业设计展的策划人之一,他表示通过本次布展感受到了艺术设计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团结,虽然在布展期间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突发的事情,但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配合,还是将困难完美的解决了。

刘琳院长表示这是一次艺术设计专业走到校外,走向市场的重要尝试,也是推广专业,推广办学成果的重要机会,把学生的成果更大范围的展示出来,推动专业建设,推动学生就业,推动产教融合有着积极的意义。

今年的毕业创作展示免费对外开放,为各地的观众提供艺术设计的熏陶与盛宴,成为面向公众的艺术设计博览会。毕业创作展示不仅成为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检阅教学成果的大平台,也是学院与城市文化建设交流的舞台,是促进就业工作、加强人才供需大交流的渠道。通过开放办展回馈社会,为南昌市民提供更加直观的了解江服学子四年追梦的生动案例。艺术设计学院也一定能够迎长风,破万里浪,在以后的每一届毕业设计展都能够有更加卓越的成绩!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