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编辑:服装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党的精神力量,传承党的红色基因,2021年6月24日晚19时,服装工程学院于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岚、专职组织员蔡燕萍及全体辅导员、党建成员、各班级学生代表、学院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岚致辞,她介绍了服装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党史宣讲团成立背景及成员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学善思,明辨尚行,努力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二是要以讲促学,以学促行,学讲并进,知行合一;三是以史明志,知古鉴今,引导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宣讲团成员党史宣讲

黑启丽——《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奋斗初心历久弥坚。黑启丽同学通过视频和宣讲,展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惊险历程,一百年来,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人靠的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靠的就是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靠的就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映照在嘉兴南湖的这艘红船上。

肖传胜——《王尔琢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

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肖传胜同学分享了飞兵团长王尔琢的故事。他是黄埔军校一期高材生、周恩来最得意的学生之一。他是骁勇善战的红军参谋长,曾立誓“革命不成功,就不剃头不刮胡子”,为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为了一个崭新的中国,1928年他在江西这片红色热土献出了年仅25岁的生命,生为阶级,死为阶级,尔琢虽已矣,浩气仍长存!

姚思劼——《赵一曼一封迟到21年的家书》

自是中华好儿女,珠河血迹史千秋。姚思劼同学通过一封封深沉的家书,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重新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赵一曼烈士,一个爱得深沉而伟大的母亲。在国家危难时,赵一曼以无私与牺牲谋求全民族共同的美好未来,在寻求民族解放的烽火中,有一种母爱叫“赵一曼”,点亮了民族的希望。

张雯需——《军民架浮桥》

一段浮桥,连接起军民的心,一块块木板,搭建起生命的桥梁。在《映山红》的歌声中,张雯需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于都河畔,军民相拥共架浮桥的感人故事。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鱼水情深,在于都民众的帮助下红军中央主力夜渡于都河,在艰难险阻中踏出了一条通向光明的道路。

钟雨萍——《周恩来-青年成才坐标的参照系》

上善若水,若水恩来。钟雨萍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周总理五十多年革命生涯中,二十六载总理重任上,那些令人动容的故事。周总理是充满力量与激情的水,化为刚强炽热的雨击打在中华的广袤大地,回响不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淮安少年,青年成才坐标的参照系,“周总理,我们一同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

曾文青——《两代共产党人的约定》

母子连心、廉洁自律、人民至上。曾文青同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母亲的两代共产党人的约定。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毫无保留、披肝沥胆的赤子之心,是习近平和母亲的“约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要接过先辈的约定,牢记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持之以恒的不懈奋斗。

闫怡凡——《凝聚在党旗下》

一面面旗帜引领、一代代薪火相传。闫怡凡同学讲述了党旗背后的故事,一把镰刀,一个锤子,构成了党旗的图案,一百年风雨,一百年巨变,初心从未改变。从革命年代到疫情防控战,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始终飘扬在中华民族的大地上。

87BE0

新党员入党宣誓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为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大学生党员党史宣讲团宣讲活动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党史学习成果予以肯定。同时,立足我校实际为同学们深入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内涵,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他指出,广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在党的精神感召下,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把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历史当中汲取精神滋养,将青春梦想、青春力量、青春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四个自信”,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