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策略与方法讲座

编辑:服装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服装设计学院撰稿:周聪在庆祝江西服装学院30年校庆之际,为更好的推进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6月23日,服装设计学院邀请到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宁夏文化特色产业包装设计研究院院长刘文良教授来校为服装设计学院全体老师作《立足价值谋求深度注重规范——科研项目申报策略与方法》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服装设计学院举办,面向全校各院教职工,讲座由孙升副院长主持,学术院长王教授致欢迎辞,参加讲座的有服装设计学院全体教师、服装工程学院、商学院、传媒学院、艺术学院的部分教师共220余人。

刘文良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省级科研项目,发表于CSS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的论文数百余篇,刘文良教授从自身科研的基本情况、课题申报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的科研经验。

讲座中刘文良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科研课题的选题、立项、注意事项等专业知识,为我校教师更好的开展科研课题的研究指明了方向。刘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实践,分别从如何选题、如何立论、研究团队及其他注意事项四个部分进行讲述,着重阐述了如何立论。如何立论部分包含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意义的概括、研究内容的提炼、研究思路、创新点、参考文献等内容。整个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他讲得真切,谈的实际,章章是金典,句句是干货,顿觉茅塞顿开、豁然开朗之感,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全体参会教师权倾参与,学习认真投入。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调动了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热情,为教师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拓宽了教师本学科和跨学科的视野。此次讲座,将为服装设计学院新课题申报、开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科研项目是我校教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科研引领,务实创新,开创我校教育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