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18服装现代工程本科3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编辑:服装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好“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8服装现代工程本科3班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

本次党史学习团支书陈钰梅领学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篇重要文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3月至2020年8月期间讲话中有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内容的节录。全文约2100字,分14小节,有对干部群众、对青少年学习历史、学习党史的殷殷嘱托,还有在吉林、宁夏、北京大学、重庆、安徽等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

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知史“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也因为“创业难,守业更难”,“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历史发掘好、研究好、宣传好,组织好相关纪念活动,为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正能量。

学习心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不忘初心颂华章,百年辉煌吾辈进。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肖传胜

百年党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铺开党史画卷,初心是“心里只装着人民”的焦裕禄,是“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逆行者,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庄重承诺。反复品读党史,常忆“来时路”,常怀“初心梦”,争做“有为青年”。

——谢英红

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多名党员到现今九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党,从南湖上的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中国共产党的巨大蜕变来源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来源于无数共产党员“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学习党史,常读常新,是为了更加坚定信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彭娟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